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十七章》
2011/07/12 15:43:38瀏覽210|回應0|推薦3

第十七章  久違

在我意料之內,小不點身上的服裝也有所改變;水藍色的紡紗小洋裝、頭上的淺藍緞帶,讓她看起來像個可愛小精靈似的。

而我,則是換上了一身和碧綠類似色系的服裝;雨舞雙扇也成了配件,環繞在腰上成了絲質的腰帶。

「雨雨媽咪,我們現在在哪裡啊?」小不點疑惑的嗓音,打斷了正環顧周圍的我。

「嗯…這邊…是妳以後要長大的地方。」我勾起嘴角,溫柔的笑了。

異元界,比原本變的還更美了,隨處可見的花草植物和新鮮的空氣,都令我驚艷。

「小雨…是妳嗎…?小雨!」背後的聲音,讓我震住了。

抿著唇,我抱起小不點,轉身——

「真的是妳!小雨!」小渝的藍色雙眸泛淚,臉上滿是喜悅;當她一看見我懷裡抱的小不點後,卻又是另一種表情了。

「小雨,妳!

「這是我領養的小孩,她的名字叫藍曉妍,我都叫她小不點!我還沒結婚,妳放心!」我當然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阿姨好!」聽到我的介紹後,小不點也甜甜的衝著小渝笑著。

「哇!好可愛啊!對了小雨,妳快點跟我一起回去吧!要是阿燄看到妳,他一定會超開心的!

「……嗯。」

我點點頭表示答應。

小渝帶我到了皇宮裡面,真的不愧是皇宮,很華麗卻也不失純樸的古代美。

她將小不點交給皇宮裡的褓母照顧,又自個兒拉著我走。

她先讓我待在瞭望台的牆壁邊,而她則走向那個站在瞭望台的身影——

「阿燄,又在想小雨啦?」我錯愕了會兒,小渝剛剛說”?

「我很想她…很想很想…沒有她在身邊,這一年…我過的很痛苦啊…」我咬著下唇,拼命的不讓眼淚落下。

「所以,你愛她囉?」聽的出來,小渝是故意問的。

「愛啊!很愛…很愛…可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愛我。」他啞著嗓子。

「嗯,那你今天有機會聽到答案囉!我帶了個驚喜給你哦!

「什麼?……」我緩緩的從牆壁邊走了出來,只見他驚愕的看著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阿燄……」我緩緩開口,眼淚都快溢出眼眶了。

「曜!」他衝了過來,一口氣緊緊的抱著我,很緊很緊。

「阿燄…我好想你…」我哽咽的在他懷裡開口。

「我也想妳想死了…每天作夢都夢到妳…卻沒辦法碰到妳像現在這樣的緊緊把妳抱住…我都覺得我快被折騰死了…」他的聲音顫抖著。

「大傻瓜,為什麼不老實告訴我這邊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呢?

「我不想讓妳擔心。但是,妳知不知道那天我在小木屋找不到妳的時候有多著急,還以為妳又被綁架了!」他低吼。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怕…怕會捨不得你們走啊!」淚早已潰堤。

「真的是豬頭大笨蛋!對了…剛剛我說的話…妳都聽到了吧?那妳的答案呢?」我能感覺得到他抱著我的手正在顫抖著。

我輕輕推開他,而他再次愕然,以為我的動作已經算是回答了,正失落的準備離開瞭望台——

「等等…你要去哪…?」我疑惑的問。

「你推開我的意思,不就是代表……」「傻瓜!」我大聲的對他吼道,眼淚再次流下。

「什麼?

「我的話都還沒說,你就要走,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認為是你不要我了?

「我沒有!我怎麼可能不要妳!」他慌張的幫我擦去臉頰上的淚水。

「那,聽我把話說完好嗎?」「嗯。」他點點頭。

「我想要說的是……」這次換我上前雙手環住他的頸子。

並且在他耳邊輕輕的說

「這次我換抱住你了,親愛的,我愛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41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