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十三章》
2011/01/21 02:08:16瀏覽364|回應0|推薦5

第十三章  無法答覆的心意(上) 

半夜三更,原本是夜深人靜的才對,因為口渴而正想喝杯水的我,意外的在樓梯間聽到了客廳裡的對話。 

「小渝,我該怎麼辦……」這個聲音,聽起來應該是若依。

「唉,其實我早就看出來了」小渝嘆了口氣。 

「每次她和阿燄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會很嫉妒他們!」若依痛苦的說道。 

「妳早該知道的,小雨最後只會跟阿燄在一起啊!為什麼,妳還願意對小雨做不回報的付出呢?」小渝無奈的說 

「因為我愛小雨啊!愛她,就是希望她幸福,不是嗎?」若依丟出了一個像疑問的肯定句。 

若、若依,喜歡我……?不會吧,是我聽錯嗎? 

「若依,妳真的很傻!妳這樣到最後,傷的最重的是妳啊!」小渝的聲音比剛剛還略微大聲。 

「噓,妳小聲點!待會被聽見就不好了!我已經……無所謂了,只要她幸福,我什麼都好,真的。」若依說道。 

手拿著茶杯,靠著房門外的牆我跌坐了下來,怎麼會……?我從沒想過,若依會、會喜歡我啊! 

眼神空洞,我失神的走回房裡,手上還握著水杯,鎖上門,一個人彎曲著身子,靠著房門,把頭埋進了膝蓋間。 

就這樣,直到了清晨的曙色微微的透進了落地窗來,我依然維持著相同的姿勢。 

「小雨,起床囉!下來吃早餐了!」小渝在門外,敲了敲門。 

我毫無反應,依然坐在門後,像是個不會動的娃娃似的。 

「咦,怎麼沒有人回應?小雨,快起床囉!妳有聽到嗎?」小渝不死心的在外頭敲著門。 

「小渝,怎麼了?」此時,我聽見門外阿翔的聲音。 

「好奇怪,我一直敲門,小雨都沒有回應欸!」小渝緊張的說。 

「怎麼會?小雨,妳還好嗎?妳起床了嗎?」阿翔也試著敲著門。 

我依然毫無動靜的坐在地上,任由他們敲著門。 

「怎麼啦?曜還沒起床嗎?」接著是阿燄的聲音。 

「她一直沒有回應,連個聲音都沒有,該不會出事了吧?」小渝這下子更為緊張了。 

「應該不會,昨天她還好好的啊!曜,妳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不說話,我要進去囉!」阿燄也敲著門。 

「奇怪了,門是鎖著的,該不會真的出事了吧!」阿燄試著打開門,卻徒勞無功。 

「我去拿鑰匙。」我聽見了小渝奔下樓的聲音。 

之後,門被打開了,而開門的人是我……

一看到站在外面,臉上帶著憂心及訝異的阿燄後,我不加思索,直接奔上前去,在他懷裡大哭了起來── 

第十三章  無法答覆的心意(下) 

「鑰匙拿……小雨,妳怎麼了?」拿了鑰匙上樓的小渝,疑惑的看著嚎啕大哭的我。 

我沒有回答,只是緊抓著阿燄的衣領大哭著。 

「乖,別哭了……」阿燄抱著我,拍拍我的背,安撫著我。 

「小雨,妳是不是聽到昨晚我和若依的對話了?」小渝做了個大膽的假設。 

……」我依然不語,不過這回,多了個點頭的動作。 

「唉,果然紙還是包不住火的啊。」小渝嘆了口氣。 

「怎麼了?」阿燄皺著眉,似乎是希望有人告訴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就昨天晚上啊,我跟若依坐在客廳聊天……」小渝吞了吞口水 

「然後?」阿燄挑眉。 

「然後我告訴小渝,我喜歡小雨。」一道有別於小渝的溫柔嗓音,為大家解了答。 

「若依!」小渝訝異的看著來人。 

傾刻間,除了我在阿燄的懷裡大哭的聲音外,大家都沉默了。 

客廳裡,大家各自坐在沙發上,卻是安靜的詭異,直到我打破了這陣沉默── 

「若依真的很對不起」我用我哭紅的雙眼,歉疚的看著她。 

「傻瓜,說什麼抱歉?妳又沒有錯。」若依溫柔的笑了笑。 

「可、可是,妳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希望害妳受傷啊!」我哽咽的說著。 

「在愛情裡,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不是嗎?小雨,現在的我,只單純的希望妳幸福,好嗎?」她握住的我雙手。 

……好。」我提起了嘴角,給了她一抹微笑。 

「若依,剛剛妳要出來時,筱珊知道嗎?」阿燄開口問道。 

「還不知道呢!」若依搖了搖頭。 

「嘖,那這下可麻煩了,筱珊的脾氣,一向是最難壓制的啊。」小渝搖搖頭。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要是筱珊恢復記憶,而來這大亂就糟了。」阿燄皺著眉,擔心的說。 

恢復記憶……?是啊,我早該想到的,筱珊上次會那麼生氣的把我趕走,不外乎就是已經恢復記憶了嘛!我真笨,怎麼現在才發現呢? 

……不瞞你說,筱珊好像早就恢復記憶了」我看著阿燄,開口。 

「什、什麼?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阿燄瞪大了他那雙琥珀色的雙眼,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我搖搖頭。 

「真是這樣的話,阿燄剛剛所說的事,就有可能會發生了。」阿翔嚴肅的說。 

「若依,妳知道筱珊恢復記憶事情嗎?」小渝一開口,所有人便向若依的方向看了過去。 

……知道。」若依垂下眼簾,緩緩開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481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