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札】出於好意的人,最難纏。幫人做一件事時會要求條件的人,比較好應付。
2010/07/21 20:31:57瀏覽295|回應0|推薦4

<香魚師> 夢枕貘著 茂呂美耶譯 遠流出版社

 

 

 

 

 

 

 

 

 

 

 

 

 

 

 

為啥我會借這本書 = =

是看在 我自以為一貫神秘流暢寫法的夢枕貘

我的感覺就和寫了序的傅月庵先生相同……

((他寫的太好了!!簡直切中我的點!!所以我就不用寫出來獻醜了XDDD

以下寫的只是我看完香魚師的心情

不是對此書的心得感想

PS 有引用到結局的內容,想看此書又不想先知結局者,請勿往下翻閱!!!((鄭重說明之!!!! = =

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

「出於好意的人,

    最難纏。

    幫人做一件事時會要求條件的人,

    比較好應付。」P242

感受著

也許

曾被所謂的好人

驚到

所以現在很怕

表面上說好

實際上卻……

還是真小人比較實際

雖然會捅你一刀

但至少還知道是誰T__ T

看見這本書,也許不是我所喜歡的風格

但是裡面人物的執著,和對釣魚的興趣

都讓我深深震撼著((這幾年的震撼實在太多= =

因為我都不曾體驗過((也許執著過,但總是很快的就消逝,不曾在回頭

是自尊使然,還是惰性,也許兩者都有吧!!

斷斷續續的把曾經放下的課外讀物 拾起

中間經歷了遊戲的誘惑、成績的執念、逛街的欲望

到現在畢業了。

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 

單調的讓人窒息

才又開始想念起

文章們 一篇篇的 曾經 

曾經 只有它們才了解我的日子

 埋頭 享受帶來的樂趣

讓我奮不顧身燃燒自己的青春 的曾經

曾經的執著 

 喚起

那曾經的回憶

破碎 卻深深的刻著

「撈網內是一尾老朽、傷痕累累的香魚。」P330

「背鰭和尾鰭都爛的慘不忍睹。爛掉的地方發白的似乎患上什麼病。」P330

「兩人無言地望著香魚很久很久。」P330

最後黑淵放牠走了!

他的臉上露出的悲哀,

不知是與他想像的不符

還是感慨他自己執著了的一生就這樣話下了句點。

是圓滿嗎?

我想是吧!

想像著黑淵先生閉著眼聽著流水聲

彷彿未聽見菊村的呼喚

正享受著

即使是拖著那已殘破不堪的身軀 活著!

就像對釣魚般的執著

活著的執著

可這 僅止於我的想像 

然後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