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鯨魚老爸》 不是觀後感,只是個人反思
2023/03/15 20:28:39瀏覽62|回應0|推薦0

隔了快3星期,已忘記大部份的台詞了吧🤣

現在想寫的不是影後感,而是自我反思吧🍵

一個200多公斤的男子,因為自卑、自憐自艾、憂鬱,無法走出傷痛,或是只願意與悲傷共存的他。從沒有踏出家門外,但又可以為了生存利用電話、電腦與外界聯繫及謀生。

而我,雖如正常人一般的生活,但我知道我從沒逃出心裏的無力感,正常的社交生活被我漸漸的拋在腦後,開始兩點一線的生活著。

以前的工作必須依賴小小的社交,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逃避社交。

迄今已換了工作滿一年了,也逃的夠久了,逃到現在發覺自己的心理狀態不太好,感覺一直充滿憤怒、無力、不願與人交談的、一直感覺疲憊、做什麼事情都不是主動提起勁的做,而是因為要做而做;總是只想著別人的喜好、而忘了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或許不是忘了,而是下意識逃避自己的需要。

被我的貴人、朋友、上司看到了一部分的我,其實讓我很焦慮,尤其是在她面前時總是會思考著,我要戴著面具,還是脫下面具溝通。尷尬的是,我是個公私分明的人,在公司只會提及工作,不喜歡探討私人事情、喜好。所以我喜歡不說話及很忙碌的工作,藉此避開說話。所以我好喜歡在廚房工作,但是工資太少還是沒有勇氣轉行。

現在也與上司懇談我的工作狀況,去年一年因為疫情、因為上司沒有工作方向,我的工作只是跟著上司團團轉,一下是助理協助文書工作、一下去廚房協助清潔和包裝,還成為了學徒,但又被調到咖啡烘焙幫忙清潔和包裝。感覺是橫向發展,但卻什麼都只知道皮毛的窘境😅雖知道什麼,但也僅僅是了解,卻不能成為判斷處理工作的人呀!

所以希望今年能定下來好好學習—初級咖啡師、行政文書工作吧。

3月了,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天氣陰晴不定的日子,心情也隨之起伏,嘗試著改變,希望能堅持到底✊

人之將死,後悔莫及時的挽救。

一直跟在身邊的朋友、親人、照護者,至死都陪護在身邊的感動。讓我很羨慕。

《舞技家的料理人》也有對很棒的閨蜜、朋友、家人。

我也有,我也儘量小心翼翼的維護著。儘量有少少的交流。雖然次數多了總是覺得焦慮。

#與悲傷共存

#但還是想好好的活下去,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fun&aid=17860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