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學會游泳
2009/01/19 23:50:32瀏覽426|回應1|推薦9

今天兒子上第一堂游泳課,說實在的我很擔心,因為他非常怕水,平常洗澡只要水進眼睛就拼命用毛巾擦乾,更不敢用蓮蓬頭從頭上直接沖水(最近因為知道上小三要學游泳,才改善一些)。 昨晚在準備今天的用品時,他拿著新買的蛙鏡要去試試看會不會進水時,我就順便讓他練習用嘴在盆子裡吹泡泡(朋友教我的,如此可讓孩子比較不怕水),從開始的碰到水就彈起來,到幾次後他發現嘴巴吹氣鼻子就不會進水,也就變得比較不怕了,他練習一會兒後,就休息了。

今天出門前又交代他要聽老師的話,才不會發生危險,因為是大班上課,二十來個小朋友,他是一點都不會。一直等到下午五點他回家,才放下心來。詢問他還好嗎?他說還好,接下來竟然告訴我他學會游泳了!真是令人不可置信,我還以為他今天回來會難過的,雖然喜歡玩水,但他的頭可是很怕浸在水裡的,短短一個小時怎麼可能學得會?他說因為老師很 stern,所以大家都學會了,大家一直被罵 stupid!他不太快樂,因為他是最後一個學會的(因為累得沒力了,所以就放鬆了,放鬆後就發現自己浮起來了,就很開心地游過去了),他覺得他也是游得最差的!還喝進了至少一杯游泳池的水進肚子。我告訴他,他很棒了!一次就學會,接下來再練習就會進步了。

後來晚餐時,我誇獎他很勇敢,這麼怕水,還是很努力一次就學會,他說其實他覺得很 shameful,因為學得最慢,最後一個學會,大部分同學課上到到一半就學會了,只有少數幾個還不會,尤其是他還沉進水裡好幾次,都是老師拉他過去的,也嗆到很多次,咳嗽不停(邊說邊眼匡紅,擦眼淚),我只能安慰他,別這麼想,一次課就學會游泳是很棒的,比媽媽還厲害很多,媽媽到現在換氣還會吃水,晚上打電話告訴爸爸,他一定也會很驚訝的。他聽了似乎舒坦多了。

真的該和孩子多談談,才能引導他說出比較多的細節,而瞭解他的感受。晚餐再次的談話,才知道他心裡的感受,雖然學會了,但卻是最後一個,輸了全班同學,讓他覺得很羞恥,這是他的第一次吧!知道自己輸了而且是輸給所有的人!之前曾聽朋友說,一起學的孩子多,會有競爭心,學得快。真的是這樣,但是沒想到孩子會如此看重!竟然會覺得很 shameful。唉!看來真的要多關心關心他們的想法,我們不在意,孩子可能是很在意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578949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祝福
2009/01/20 11:20
介紹您一個好網站, http://www.taiwanbible.com , 新的一年,祝您喜樂,努力,和好友一起來拯救世界.
梅花鹿
pibomum(lisalhli) 於 2009-01-29 09:47 回覆:
謝謝!也祝福妳!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