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考試週
2009/08/29 11:17:04瀏覽347|回應0|推薦3
  這個星期,兒子從星期一考到星期五,CA2 的英文、華文、數學及科學分四天考,而星期五則考教育部為GEP(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而舉辦的全國小三Screening Test。由於整個term都沒查看他的功課,所以每天陪他複習一到兩個小時準備隔天的考試(順便了解他學習的內容),他當然是不太願意,所以過程中老是看到一個打哈欠的小孩和生氣說教的媽媽,他雖不想複習,但想到SA1考得不太好,也就勉強「陪媽媽讀書」。過程中他覺得很無聊,都已經學會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再看呢?要他練習寫華文,只要超出認讀認寫字,就會生氣還會哭,所以我就不勉強他了,隨他了,反正後果他自己負責承擔。華文試卷改得快,隔天就知道成績了,考了93分,放學回家到門口就看到他在哭。一問才知道理解問答十二分被扣了五分半,很傷心。我也沒安慰他,反正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考得好或壞,都是理解問答決定的,他也知道,我也告訴他沒有別的方法,就是要學習看華文書,但是他不接受,做媽媽的也不想逼他逼到討厭華文。
  至於GEP的考試,因為剛考完四天試,心情放鬆了,他當然沒心情再為GEP考試做準備。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把學校的奧數講議複習一下,但是看不到兩三題,他就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懶洋洋的,所以我就叫他看一看教育部的通知,自己決定要不要複習一下,他看完了就說不用準備,因為教育部說不用準備,而且會比學校的考試難,所以我也尊重他的決定,放他自由去玩。我想放鬆一下心情,他開心一點,第二天考試應該會比較不緊張吧!反正說真的,這種考試也是沒得準備的。考完了試,據他的說法,英文真的是很難,字彙部分超難,他大部分不認得,OE也是段落很長很難填。所以他覺得英文真的是超級可怕。至於數學,他則覺得不難,只是要想一想,因為時間不夠,有三題沒做(這是可預期的,因為他數學不錯,只是很懶惰,所以計算速度慢,要耗掉不少時間,當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做完)。我想只要不是太粗心,數學結果應該還可以。不過這個考試是不知道分數的,教育部只會通知被選上的學生參加第二次的考試,但是不會告知考幾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26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