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獲選加入GEP
2009/11/12 16:49:29瀏覽766|回應0|推薦0
  經過十月二十日、二十一日的GEP第二輪考試,兒子於十一月六日接獲通知,入選明年的GEP課程,這個結果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項奇蹟。他在那麼差的心理狀態下,竟然還能通過,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考前曾猶豫是否讓他參加第二輪的考試,詢問過他的意見,他表示要參加,我也只能儘量幫他卸下壓力,每天只要他能平穩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不亂發脾氣,我就很安慰了。更不用說要他做任何準備了!因為對我們而言,孩子是否能通過已經不重要了,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看他幾乎被這壓力擊垮,那種難過是做父母的椎心的痛,筆墨無法形容!雖然經歷了這段痛苦的時期,但我真的了解到孩子的快樂才是一切,父母所謂的為孩子好而加諸孩子的一切(即使只是言語),往往是孩子的壓力來源,真的是可怕!感謝上帝,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
  昨天遞出參加明年GEP課程的意願表,我們也仔細地衡量了孩子的壓力承受度,以及希望他還能像現在一樣保有許多的自由玩耍時間,決定選擇離家最近的GEP學校,放棄選擇第一名的南洋小學,畢竟孩子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他才九歲,浪費太多時間在通勤上,他可以玩耍的時間就減少了,我想他會不快樂的,而且和妹妹同校,我也方便接送,我想這是最好的選擇吧!就等教育部的通知了。
  昨天他拿回SA2的英文、數學及科學試卷,分別是91.5、100、100。就英文而言,可以看出是他的弱項,因為經過兩輪GEP的考試,也很明顯的讓我了解到他英文的程度是不高的(第二輪考試,他出來告訴我說英文試卷有超過一半以上不會,而他的同學沒人如此反應),雖然學校考試成績有九十分以上(他就讀學校的水平真的是很差)。而科學考滿分也是令我驚訝(我還沒看試題,但我想是簡單的),因為在了解他對考試的壓力反應以及他對重複學習的不耐後,我完全尊重他的意願,他說SA2除了要練習華文課本的生字外,其他科目不用複習,我就沒要求他複習,他是一路從GEP考試玩到SA2考試,只要他能放鬆壓力,我都不去規範他該做甚麼事。只能說,學校的考試太簡單了,所以孩子上上課就都學會了。我想,GEP或許真的是他所需要的吧!每天玩的孩子雖然快樂,但浪費他的天份也真是可惜,一個可以提供他挑戰的學習環境,也許才是他真正所需要的吧!期待GEP帶給他全新的成長路,尤其是人格的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49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