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的媽媽
2010/04/15 10:35:57瀏覽512|回應1|推薦5
  今天早上送孩子上學路上,女兒的拉桿書包偏了一下,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就回頭看一眼,發現少了水壺,沒多想就告知女兒,忘了幫她帶水壺。女兒一聽就開始大哭,要求我回家後再幫她送水壺去學校。我告訴她說,去買水喝就好,媽媽不要來回走四趟,很累的。但她還是一路哭個不停,說要喝家裡的水,一定要我幫她送水。我真的是忍無可忍,對她發脾,把她的書包丟下,轉身說妳自己去上學,我回去拿水壺。她一聽哭得更大聲,緊緊抱住我,不讓我走。我心軟又拉起她的書包牽著她往前走,但她還是繼續哭,真是快被她逼瘋了,第二次丟下她的書包回頭,她又緊緊抱住我,無奈之餘還是再次牽起她的手,繼續前進,因為兒子已經拉著自己的書包往前走了一大段距離,快到紅綠燈路口了。不追上,擔心他自己過馬路不注意會有危險。
  感覺自己真的很失敗!教養出這樣不體貼又無理取鬧的孩子。遇事就大哭,一切的說理都聽不進去,只固執的哭鬧我要怎樣怎樣。我告訴她說,眼鏡忘了帶,買不到,媽媽可以幫妳送到學校,但是水可以買,不要讓媽媽一大早就來來回回學校家裡走四趟,很累的,妳每天走一趟就喊累了,要媽媽一下子來回走四趟不累嗎?她完全聽不進去,真的是寵壞了!前兩次忘了帶眼鏡也是一路大哭大鬧,我都給她送去(第二次還在學校哭,讓班導師打電話給我幫她送眼鏡)。媽媽好像她的宅急便!她一點都不顧慮媽媽會累,真的好讓人心痛。
  一路上被她哭鬧到心煩意亂,有兩次閃過念頭,想叫兒子把他的水壺給妹妹,以制止她的哭鬧,解決事情。但最終還是沒做,而是對女兒發脾氣,讓她接受我的意見。雖然不是好方法,但回家後,還是很慶幸自己沒有在當時叫兒子讓出水壺。否則一方面又強化了女兒的哭鬧解決事情模式;另一方面卻又可能傷害了兒子-無理地逼他讓出水壺,只因他是哥哥,只因妹妹在哭鬧。唉!還好沒有失敗加上失敗!不過還是覺得很氣餒,真是教養失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944901

 回應文章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失敗
2010/04/15 10:41

妳是一個好媽媽

因為

妳會思考和孩子的互動點滴

太多的家長都和孩子沒交集了

妳怎麼能自責自己失敗呢

加油

pibomum(lisalhli) 於 2010-04-16 09:50 回覆:
謝謝鼓勵!
她昨天回家告訴我她喝了很多次飲水機的水,弄濕了衣服。我想這對她而言又是一個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