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志願
2009/02/16 11:05:40瀏覽466|回應0|推薦5
  上星期五下午覺得很累,就躺在床上小睡片刻,也叫女兒一起睡覺,免得晚上舞蹈課沒精神。沒想到這小傢伙精力旺盛,翻來覆去就是不肯睡,還一直找我聊天,我也有一搭沒一搭地應著,幾乎快睡著了。
忽然間聽到她說:「我喜歡 dance,但是不要當 ballerina。」
「喔?那妳長大要做什麼?」我問。
「Firefighter!」她很高興地回答。
我一聽就問她說:「像 Sinead
一樣?會 dance 的 firefighter?」 ("Sinead the Dancer"是我去年和她看過的一本書,描寫一個說長大要當救火員的小女孩,學習跳各種舞蹈的有趣小故事。)
她笑著說:「不是啦!就是 firefighter!」
我又問:「那畫畫呢,妳不是很喜歡畫畫,還說要當 Artist 嗎?」
「是啊!我很喜歡 drawing,但是我不要當
Artist。」她回答。
我再問:「那 Astronaut 呢?妳不是想當太空人嗎?」
「我不敢當 Astronaut 了,會黏在 Jupiter 回不來。
」她回答。
「為什麼會
黏在 Jupiter 回不來?」我問。
「爸爸說 Jupiter 的 gravity 很強,人會被黏在地上走不動。我不敢去了!」她說。
「那 Astronomer 呢?」我問。
「什麼是 Astronomer?」她問。
「就是天文學家啊!妳不是很喜歡讀 Young Scientist,還說要當 Scientist 嗎?」我說。
「喔!我很喜歡 Science,但是我不要當 Scientist;我很喜歡 Dance,但是我不要當 Ballerina;我很喜歡 Drawing,但是我不要當 Artist;我也喜歡唱歌,但是我最想要當 Firefighter!」她回答說。
「當
Firefighter 很危險的,要在火災現場滅火救人,很危險的。」我說。
「我就是喜歡當 Firefighter!」她說。
「喔!妳自己決定吧!媽媽好累要睡覺了。」我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65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