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近況
2009/01/21 13:15:47瀏覽455|回應0|推薦11
好久沒紀錄女兒的生活,主要是沒有特別的事情。剛上K2,改成早上八點上學,習慣晚起的她天天都是揉著眼睛起床的,然後趕趕趕的上學。上學了,今年是馬來老師,講的英文她聽不太懂,第一週被罵了好幾次。還好,沒有哭著說不上學。前幾天問她英文聽懂了嗎?她說好很多了,當然也不再因為聽不懂做錯而被罵了。
至於才藝課,貪心的她還是上華族舞蹈以及芭蕾舞,我一直勸說她放棄一項,如此才能去上畫畫課,同時上太多課,媽媽接送會累死,她一直不願意,我說不放棄一項就不能加入畫畫課,只能同時上兩樣課,她最近終於同意了,所以要幫她報名畫畫課了。其實她也沒什麼舞蹈天分,只是當作運動的讓她去玩玩,都不是上舞蹈專門學校的課,上到兩項真的是太多了!喜歡畫畫,一項換成畫畫,不是很好嗎?
其實孩子的才藝重不重要,我也沒仔細想過,只是覺得該培養孩子一樣興趣讓她終身喜歡,至於這項興趣是什麼,當然得靠孩子自己去選擇,父母能幫的只是給她機會嘗試。像兒子學圍棋,也是他自己說要學,不懂圍棋的我們也就讓他去嘗試,至今兩年多了還有興趣也還在學。至於音樂,問過他,他說沒興趣,也就沒學,卻在去年學校音樂課學了 Angklung 後,對音樂興趣大增,今年也加入
Angklung 社團,今年音樂課又學新的樂器,也成了他快樂的事情之一。從兒子的經驗,讓我對待女兒的才藝學習,仍是維持一貫的想法,就是提供機會讓她自己摸索、自己選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58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