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第一篇文章
2008/12/06 23:29:32瀏覽250|回應0|推薦1

joke by florence

joke.1 if the tree leaves drop down the tree will tu tou. do you know why?because...........................(tu tou:禿頭

joke.2 if you trow some bombs what will happen to the tree? the tree will explor and crash!  (trow:throw;explor:explore)

joke.3 if you bring some bombs to the tree? the tree trunk will broken and the whole tree will..................................

joke.4   if you turn the a lum clock the a lum clock time will be different right?......  (a lum clock:alarm clock鬧鐘)

ha ha ha

  這是女兒寫的第一篇文章,每一個字都是她自己打的(底線及括弧內的註解是我加上的)。她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昨天哥哥也在我的部落格上寫了一些笑話(因為不好笑,所以我沒有幫他發表)。雖然文法及拼字上有很多錯誤,但這是她的第一次,所以決定不加以修改,保留原文,作為五歲的留念。

   從文章上可以看出她的中文式英文,這是因為家裡至今都是講中文。她上了兩年幼稚園(半日制),雙語的環境下,學到的英文就是這樣,我並未特別教她,所以文法一塌糊塗。不過她已經從一個英文字都不懂,進步到可以看很多童書,據老師的說法,她可以和老師溝通,沒有問題(她的老師是印度人,不會講中文)。我也不急著要她學習文法,畢竟語文要先去熟悉,然後再求精確(學習文法),明年還是幼稚園,後年才要讀小一,不用太急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44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