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生病了-水痘?
2009/04/16 11:50:34瀏覽591|回應0|推薦6
  上星期五(4月10日)晚上女兒洗好澡後就告訴我她的背很癢,我一看有幾處冒出紅色的突起,就幫她擦藥止癢,心想是像平常一樣皮膚過敏或熱痱,也沒在意。第二天早上,她還是說癢,我就再幫她擦藥止癢,她也就一直玩。直到中午上玩芭雷舞課後,到了畫畫課時間又跟我說很癢,但是二點多了,已經沒有醫生可以看了,我就只能在她上完課後回家幫她擦藥止癢。當天下午又冒出幾顆紅疹,我才開始覺得不對勁,開始擔心了,因為紅疹和平常的過敏或熱痱不太一樣,就算在冷氣房內都沒變小或消失,而且圓鼓鼓的好像肌肉突起,真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她又無其他任何生病的症狀。但也沒辦法,雖然擔心,也只能等到星期一再看醫生。
  看了醫生,醫生一開始也說是敏感(她的皮膚敏感已經看很久醫生了),但我還是擔心,就用濕巾把擦在紅疹處的 Calamine Lotion 擦掉,讓醫生再看清楚,醫生說好像有點水在裡面,可能是水痘,我一聽嚇了一跳,因為她一歲時接種過水痘疫苗,就告訴醫生,醫生說有些人還是會得的,就開了抗水痘病毒的藥物(acyclovir)及止癢藥膏、藥水給我。我還是很驚訝,趕快回家查閱水痘的相關資料。查看好久,和先生用MSN討論,又打電話再次詢問醫生是否一定要吃抗病毒藥物(看網路藥典上的資料,有很多副作用),醫生回說可吃可不吃,應該不會有副作用。看來還是要我自己做決定了!想想她近一年來真的是吃太多藥了(因為對環境敏感而早晚鼻塞咳嗽),而且已經沒有新的紅疹長出來,原來的紅疹也比較不癢了,我決定試試看不讓她吃藥。當然做完這個決定後,最辛苦的還是我,要一直觀察、擔心她的情況是否有變化。所幸一切順利,沒再新增紅疹,也只剩一兩處癢。昨晚再去看醫生,問醫生是否真得是水痘?醫生說那天看是有水在裡面,現在消了,應該沒問題了,可以上學了。
  唉!真的是父母難為!每次孩子生病,我都是從頭擔心到尾,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真是無法放下心來。我想做父母的都是如此,只是自己好像比較嚴重,雖然知道自己無法代她生病,只能好好照顧她,但就是控制不住擔憂的情緒!從小到大,只會學習各種知識,但對於情緒管理的學習,真的是欠缺,才會每次孩子生病都產生如此大的心理壓力。而且,說實在的,我還是很自責,一向認為自己很小心照顧孩子的身體健康的,沒想到這次會如此輕忽!發病初期一點警覺性都沒有,還好兒子也有接種水痘疫苗,要不然真是不堪設想。也許是因為有接種疫苗,所以疹子不像平常的水痘,我想醫生也不是很肯定,只是他很保守,習慣有任何症狀就開藥。說真的,醫生沒有很肯定,我也希望這次不是水痘,那麼就沒有在不知情下傳染他人的危險(知道後就把她關在家裡,到今天才讓她去幼稚園)。但若不是水痘,是甚麼呢?女兒雖然一直問我是不是水痘,但我想她最在意的還是明天終於可以去 discovery center 校外教學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85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