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寫詩
2009/01/28 13:43:13瀏覽544|回應2|推薦12
自從去年看哥哥在媽媽的部落格寫詩後,女兒也常常要寫詩給我,叫我幫她發布。因為常常是沒意義的句子,我都回答她說不要急著寫詩,哥哥比妳大所以會寫詩,等妳大一點再寫,不要急。但是她都沒聽進去,還是常常說要寫詩給我看。前天晚上,當我打電話回家給爸媽拜年,正聊著電話時,她又來說要唸詩給我聽,我只好叫她去寫下來,我晚點再看。後來看看她的作品,發現這次她真的知道甚麼是押韻了,就答應她把詩發布在部落格上。以下就是她的詩作

A cat is on the hat

A fox is in the box

The cat catches a rat

The fox catches the cat

~by Florence~ 01/26/200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598365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8 14:17

寫很好啊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好想看看其他可愛作呢~


pibomum(lisalhli) 於 2009-01-29 09:39 回覆:
謝謝誇獎!女兒聽了很高興。這也讓我有機會順便解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意思給她聽。至於其他的作品,可能要再等等吧,因為這是她努力學哥哥一個多月後的第一篇完整作品。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1/28 13:53

很可愛唷

^_^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pibomum(lisalhli) 於 2009-01-29 09:32 回覆:
是啊!童言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