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小一第一個月
2010/01/28 13:03:45瀏覽378|回應0|推薦3
  開學第四週了,女兒適應得還好。她說小一比較有趣,幼稚園很無聊。問題是,有一個小孩常對她糊口水及吐口水,真的是很髒,經向老師反應後,已調離她身邊坐位了。再者,過完頭兩個星期的延長休息時間後,女兒天天餓肚子,中午接到她時,常常對我喊:「餓死了!」原來是在餐廳排隊買東西要排很久,她又很膽小,不敢嚐試沒買過的食物,而且吃東西特別慢,所以過了兩星期餐點預先準備好又延長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後,她只好天天買一杯蘑菇湯然後餓肚子了。沒辦法,只好幫她準備點心了!只是除了吐司麵包夾點不同的東西外,真的變不出花樣!至於課業,是還好,常常有作業要做,還好不多。到現在她都還沒有要先做功課再玩的習慣,還是一樣,回家洗完澡、吃完飯,就去玩耍。而且動作超慢,真的是很想罵人!媽媽的嘮叨,孩子真的是貢獻很大!上星期被她嚇到,回家跟我說她在學校數學五個習作只有兩個得到星星(全對),她很難過,我則是震驚!哇!小一的數學,只是一到十的數數,怎麼這麼慘!她的英文應該是可以看懂題目的啊,又不像哥哥當年英文一竅不通,怎麼會這麼慘。沒辦法,翻出哥哥當年的習作本(她的在學校,沒有發回家),問她哪裡不懂,才發現她看不懂數學題目要她做什麼,並不是不認識英文。後來陪她把課本單元一讀完一遍,解釋給她聽。還好,她好像懂了,這星期告訴我她拿了五個星星,領到卡片,她很高興!看來不能像對待哥哥一樣放牛吃草了,她的數學似乎有點狀況!同一天,美勞課又領到棒棒糖,讓她真的是開心極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72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