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兒子還不會游泳
2009/02/12 11:18:40瀏覽492|回應0|推薦2
  過完農曆新年,二月二日下午兒子去上第二次游泳課,回家後,就告訴我說,同學們被重新編組,他的指導員換了,換了一位很溫和的老師,重新開始教他們吹氣、踢腿和手的划水動作,讓他們在水裡玩,聽到這裡我就問他說沒讓你們練習游泳啊?他說有啊!會游永的人去游,不會的就是練習吹氣等。我問他是否游得比第一次好一點兒,他竟回答我說他沒有游泳,我很不解,不是上次說學會了,怎麼這次沒練習游泳呢?他說其實他還不會游泳,上次游泳的換氣是站起來換氣,然後再繼續游,不是在水裡換氣。天啊!他第一次上課竟連甚麼是會游泳都沒弄清楚!嚴格的老師給的真是震撼教育啊!
  二月九日上午六點四十五分前就到達學校準備表演 Angklung 給來訪的中國小學生看,然後就是正常上課時間。下午又去上第三次游泳課,這次回來,我也沒再多問了,只了解一下他學得怎樣,得知老師還是和上週一樣,讓他們熟悉基本動作,加上讓他們潛入水裡,及在水中跳躍等。他當然還是沒學會游泳,不過更喜歡水了,也更不怕潛到水裡了,也知道原來踢水和划水的動作是要幫忙身體前進的,不可以亂做的,他還期待著下一次的游泳課呢!
  看來指導游泳的方法是因人而異的,第一位指導員顯然很軍事化,讓孩子們被強迫性的學習,當然也激發出潛力;第二位指導員則是溫和的循序漸進,讓孩子們練習基本動作,配合水中游戲,讓怕水的孩子上完課後還想要再上課。我不知道何者較佳,但是上課若可以變得有趣,讓孩子們期待,我想應該是很棒的,只是不知道第七次上課的考試,孩子們是否能真的學會游泳而通過考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64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