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看牙醫
2009/01/08 09:39:48瀏覽538|回應0|推薦2
  最近兒子說有一顆牙齒一直在搖,他記得那顆好像是大人牙,我也覺得好像是恆齒,因為他從四歲開始就一直在換牙,幾乎都快換光了,所以決定帶他去看牙醫(來新加坡後,只有每年的學校牙齒檢查時洗牙,還沒看過牙醫)。上次聽鄰居說過她帶孩子去看的牙醫不錯,我也就打電話去約診,昨天下午帶兒子去看兒童牙醫。
  醫生先是詢問我有何問題,我大致說明了以後,她就開始檢查兒子的牙齒。一一指出是恆齒還是乳齒,我懷疑的那顆是乳齒,她說那顆很奇怪,是最後才會換的乳齒。所以結果是,兒子現有二十四顆牙,其中五顆是乳齒,上面四顆(左右門牙旁第二顆以及最後面的臼齒),下面一顆(左邊的臼齒)。至於兒子牙齒上的黑色齒垢(兒子的牙齒很容易變黑,儘管早晚都有刷牙,還是三個月左右就開始黑了,而且越來越多),她說是一種細菌造成的,不是蛀牙。目前不知原因,但只能定期洗牙,一旦有這種細菌,就會一直反覆產生,只能好好刷牙,維持口腔衛生,讓他產生得慢一點。以前在台灣看牙醫時,醫生都是懷疑是他吃的食物沈澱所引起的,但昨天的牙醫說不是食物造成的。之後就幫兒子洗牙。醫生建議三個月後就回去再檢查,因為黑色牙垢一旦產生,拖越久就越硬越難洗。
  付帳單時,發現醫生檢查診斷費是新幣三十五元,洗牙是八十元,再加上百分之七的消費稅後,總金額是一百二十三元五分,
換算成台幣將近三千元。天啊!還真貴。不過,至少解除了我和兒子對於恆牙搖動的擔憂,以及對於黑色牙垢的疑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54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