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8/12/04 18:00:43瀏覽296|回應0|推薦2
  那天從圖書館借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一書(改寫給小孩閱讀的版本)回家給兒子看,由於先前曾借過Llittle Women而他不喜歡看,所以有點擔心他又不看了。但出乎我預料的,當晚他就把書看完了,而且還跟我說很好看,叫我一定要看。我也很好奇,因為封面的故事簡介跟我以前的瞭解有點出入,所以當晚就坐在書桌前邊閱讀邊陪他們睡覺(通常陪到孩子們睡著我才離開)。孩子們很快睡著了,而我卻繼續看書,一口氣把書看到結束,才回房睡覺。
  看完書,瞭解到真愛的力量。但我懷疑兒子真的看得懂嗎?和他討論後,知道他看懂故事的情節,但實際上他只瞭解到不要去批評別人醜陋的容貌,並未意識到「愛」這個重點,引導了一會兒,他才瞭解到是愛改變了整個故事的結局。我想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閱讀理解能力會漸漸加強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4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