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學校的頒獎典禮
2008/11/14 23:33:26瀏覽319|回應0|推薦1
  今天是兒子學校的頒獎典禮,我和女兒及婆婆一同出席,觀看他領獎及Angklung表演。
  將近三小時的過程中,真的是熱到不行,女兒全身濕透,真不知道為何新完成的禮堂的空調設計可以如此差勁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兒子上台領到的只是用圖書公司紅色信封裝的15新元圖書禮券,此外別無其他!回想起小時候在學校領獎時,都會領到一張獎狀(好像沒有獎金)。像這樣只領到禮券的情況,真是無法想像!學校的report book沒有載明第幾名,頒獎典禮上也沒有拿到任何獎狀,只有一本典禮程序進行的手冊上有記載各年級班別的得獎者姓名及名次。這就是兒子第一次領到學業成績獎的情況。當然,我有拍了一張他的領獎照及錄下他的Angklung表演,以留作紀念,並給因出差未能出席的爸爸觀看。
  回到家,兒子一直問我是否知道Angklung是什麼樂器了?也關心我是否有錄下他的表演,似乎已經忘了媽媽是因為他得到第二名而得以參加頒獎典禮,而不是因為他要表演Angklung而受到邀請。直到我問他禮券改天去買書好嗎?他才想起他有禮券並問說可以換成錢存進銀行嗎?我當然是同意了,禮券歸我,他得到我給的現金。
  我想今天對他的意義(在他心中),讓媽媽去觀看他的表演比他的領獎還重要!畢竟得第二名的高興已經過了(就是他被告知的當天),至於領獎,他好像沒有很在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38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