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電視
2008/11/28 11:46:50瀏覽460|回應0|推薦1
  和許多媽媽聊天,發現大家最頭痛的問題之一是孩子很喜歡看電視。關於這一點,我倒是沒有什麼秘訣可以傳授,雖然我家的孩子不喜歡看電視。說到看電視,我想是很多人的休閒活動,但是在我們家,卻是很少人看電視。
   以前在台灣,兒子天天看YOYOTV或卡通台,因為爸媽都上班,爺爺奶奶陪著看電視。移居新加坡,因為忙著一切基本設施如水電、電話、網路等的申請工作以及基本家電的購置等,所以電視這種非必需品就比較晚買。記得剛買電視時,兒子很興奮,每天都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但是不久後,他雖然熟知各頻道(我至今都還搞不清楚哪一台是哪一台),但是開電視的次數卻越來越少,我當時想大概是因為卡通節目都是英文而他看不太懂的緣故吧!最近這一年來,更是只有看多啦A夢,每到星期六星期日早上九點半,一定會準時去看,至於其他時間,幾乎不開電視(當然假日玩wii時要開電視)。
  前一陣子,又有媽媽跟我抱怨她讀小四的孩子很喜歡看電視,連連續劇都看,我真的是很驚訝!因為新加坡的電視節目很貧乏,一問之下,才知她本人也是有空就會看電視,難怪孩子也是如此!倒是我,忽然想到要問問兒子為何不看電視?他回答我說,因為電視節目太無聊,一點都不好看,同學每次聊到電視節目都會笑他沒看,他也覺得無所謂,因為他真的覺得不好看。聽到這種回答,真是讓人放心。也許是因為他以前看太多卡通了,所以現在不喜歡了吧!不過,我想另一個原因是,如果家長少看一點電視,孩子也不會養成看電視的習慣吧!因為孩子喜歡家長的陪伴勝於自己一個人看電視吧!如果家長自己都邊吃邊看電視,又怎麼能要求孩子不看電視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24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