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個走出自己陰霾的麥田捕手:在屋頂上流浪
2008/08/26 21:17:00瀏覽1735|回應0|推薦4

    男主角哈藍讓我聯想到另一個男孩-「麥田補手」裡的候登,同樣是內心充滿愛的稚齡男子,卻同樣用憤世嫉俗的方式來反抗這個世界;候登因為心愛弟弟的死亡讓他恨透了這個世界,而哈藍則是因為過度思念死去的母親而開始躲避世界,並進一步養成了偷窺的習慣,有時甚至還會在身上或臉上的塗抹如同印地安人般的裝扮,彷彿是伺機而動的野獸,雖然看似驚人,但也呈現了他慌亂不安的內心。

在那種還未長成可以接受死亡的年齡,忽然遭遇摰親的臨去,沒有辦法承愛這一切的他,只能一味地反抗,他厭惡他的繼母,甚至懷疑母親的死亡與她相關,一次在繼母刻意的引誘下,他和她發生了關係,悔惡不己的他,決定要逃離這一切,於是他跳上了火車來到了愛丁堡一個美麗的古城。

喜好登於高處窺祝的他,也開始在屋頂上展開了一連串的旅行,一個偶然間,他遇見了酷似母親的女孩凱特,渴望再次見到母親的他,偷窺的慾望再度高漲,不僅跑去凱特的公司工作,甚至在無盡的夜晚裡,在一旁觀察她的一切,老實說,要不是覺得他看起來很可愛又很可憐的樣子,絕對是個十足十的變態!

下班之後的他,也開始以跟蹤凱特展開了夜晚的生活,他以如同跳舞般的輕快腳步在屋頂上跳躍著,凱特的喜怒哀樂和情慾也盡收眼底,但這樣超乎常理的嗜好終究還是有面臨曝光的一天,而能夠面對這一切的他,才能夠得到靈魂上真正的救贖

每一段的內心轉折,都有一首好聽的配樂做為襯底,讓原本應該顯得灰色的電影情節變得鮮活了不少,當他在屋頂上跳躍攀爬時,竟然也呈現出一種獨特的美感充滿古趣的建築物座落各處,導演不僅是帶著我們走入了他的故事裡,也讓我們遊歷了這座城市,讓我感受到愛丁堡這座城市的多樣美麗風貌。

哈藍和候登一樣,從來不打算要加害他人,並且同樣擁有一個溫柔且善良的心,也因為如此,他們的乖誕行為才會帶有那麼一些些可愛吧!電影的情節安排得很令人意外,但卻又覺得這是有可能會發生你我週遭的故事,雖然並不是那種曲折離情的劇情片,但卻依舊讓我看得津津有味,18歲果然是那種不管做了什麼?都會被原諒的年紀,18的我在做什麼呢?想必是「年少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當中吧!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478461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1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