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這樣過了一生:逐愛天堂Angel
2008/03/30 22:17:17瀏覽2995|回應1|推薦10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裡的女主角-安琪戴維洛忽然讓我聯想起當年紅極一時的「清秀佳人-安雪麗」,都是那種充滿美麗幻想和自我堅持的奇女子,只是,安雪麗後來成了一個作育英才的好老師,而安琪卻因為羅曼史小說的暢銷,而成了富極一時的女豪門,Angel的一生,看來是比Anne的一生來得精彩多了,不過,上述都是題外話,和本電影無關(我怎麼容易東扯西扯地)。

    在這部「逐愛天堂Angel」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竟是安琪的藍色眼睛,清澈地彷彿對於一切都無所懼,想要追逐的一切事物,沒有人可以阻擋的住,而確實地,她也成功地獲取了一切她想得到的所有東西,無論是從小夢想居住的別墅paradise、和心愛的男人伊士麥結為連理,當然還有那些完全靠她寫作而掙來的驚人財富,老實說,我還真有些佩服她、羨慕,她不僅成就了連男人都很難達到的功成名就,也痛痛快快地過了她的一生,偉大的羅曼史作家,如火花般地炫耀著自己不曾虛度。

片中的場景仿得是當年的貴族生活,安琪的出現就像是暴發戶的掘起,粗魯的性格和直來直往的步調,著實令人望之卻步,但也不得不佩服她獨樹一格的瀟灑;對於愛情,她也同樣不顧一切,主動的求愛、主動的登門造訪,明知對方是上流社會出名的浪蕩子,但卻不曾阻擋她火熱的心,即使連求婚也是由她主動開口,她說:「伊士麥,你可以娶我嗎?」「這是男人的台詞啊!」「誰在乎,我愛你…」連表達愛情也是那麼地勇往直前,她真得是那個年代有可能出現的女生嗎?

一切來得太快,自然也去得很快,到頭來似乎也變成了一場空,紅極一時的羅曼史作家到頭來有多少人記得呢?反而是她那鬱鬱不得志的畫家-伊士麥,死後開始有人注意他那充滿特色的作品,採用灰暗色調的一系列作品,明顯的運用這樣的對比,作為電影最後的結局,令人徒留遺留一絲遺憾。

這個既衝動又莽撞,但卻也又單純和直率的女人,有這樣的際遇,還真不知是幸或不幸?前半段的幸福被她一瞬間用光,之後也開始遭遇了一連串生命的打擊,正如同古人常談的「黃梁一夢」,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部電影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評語來講述這部電影,只能說算是很有特色的電影,關於作家和出版商的關係亦有少見的描述,也許是因為結局讓我不是很喜歡吧!安琪讓我覺得她不應該是這樣結束生命的!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76038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739072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浪漫而是悲傷的故事
2008/04/01 11:17

女主角讓我想到瓊瑤,但朋友說瓊瑤沒有她這麼Over ~

是說要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是需要勇氣^^

女主角跟在《贖罪》裡判若兩人的表現,最讓我印象深刻XD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08-04-01 20:30 回覆:

瓊瑤真的沒那麼over

如果看過她所說的「我的故事」就可以知道,

她其實…也吃了不少苦,和這個Angel是不同的,

嗯…女主角確實演功一流…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