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愛的勵志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
2008/11/05 23:57:45瀏覽3020|回應0|推薦2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講述的是美國畫家湯瑪斯金凱德傑瑞帕達里基/飾在人生中一個重要轉折點的故事;根據電影的介紹,可以得知湯瑪斯所居住的地方-瑟沛雅是聖誕樹的產地,故事的起源是原本只打算回家和母親瑪麗安瑪西亞蓋哈登過個幾天假日的湯瑪斯,從鄰居的口中才得知家中小屋居然面臨法拍的命運,自尊心強烈的她,原本也婉拒兒子們的好意,但面對家中如此鉅變,湯瑪斯怎麼可能說不管就不管,於是他和弟弟決定分頭在鎮上尋找工讀的機會,順利地,他找到了一個創作聖誕壁畫的機會,但一開始作畫的他,卻覺得相當茫然,而年邁的資深畫家葛倫,就成了他遇到瓶頸時的最佳啟蒙窗口,偶然的一些建言總令湯瑪斯在絕望時找到出口,也是因為他的啟發與鼓勵,他才走上繪畫這條路的;葛倫衛斯勒是一個在當代就很知名的畫家,但卻因為愛人的已逝而一厥不振,無法使勁的雙手似乎已無法創作出任何作品,人生似乎也已在盡頭中打轉著。

    這個年彷彿是湯瑪斯最難過的一年了,特地連繫的父親也任性而為無能協助,母親又很堅持不讓別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無奈的他只能一筆一筆地描繪著代表這個鄉鎮的聖誕畫,可愛也各自寂寞的鄰居們也一個個躍於畫上,他的畫生動了每個人,經過的人們不經意佇立在前,找到了自己在這裡的位置也忍不住流露出幸福的感覺,發自於愛的作品,散發出來的愛是無法掩飾的。

當聖誕節的腳步來臨,這年的聖誕節看起來是十分的不順利,一連串的失誤讓湯瑪斯幾乎絕望,這充滿愛的小屋過完年就要成為別人的了,傷心的他決定要和葛倫好好道別,他覺得在這樣離別的前夕,自己居然連個像樣的禮物都無法提供,自此也感到十分悲傷,而這一切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回到了家,母子三人拆著禮物,感受最後的幸福,而就在此時,開啟他們光明道路的門忽然開啟,第一度帶來的是溫馨,而第二度帶來的就是幸福了,故事也在此時劃下了句點…。

很喜歡電影當中所呈現的溫馨還有愛,即使是爭吵或不愉快的發生,也能夠在短時間內握手言和,人與人的相處就是那麼簡單,受夠了周遭吵鬧生活的我,對此也不經深深嚮往,是否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下,大家才容易握手言和呢?身處於2008年亞熱帶國家的我,當然也就不得而知了。

    勵志的電影總是令我想起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中的一段話,實際內容我也想不太起來了,大概的意思是說,這個轉捩點改變了我的人生,但也只是我人生中諸多挑戰的其中一項罷了;對此,我感到十分認同,人生的高低起伏豈是個小時能夠道盡的,或許電影為了精采度有了加油添醋的嫌疑,但那奮而不懈的精神所帶來的透徹感動,無啻就已成功了,看樣子,我要來去加倍努力了(笑)。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526719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35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