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諾既醉人亦惱人:戒•情人Closing the Ring
2008/03/29 00:45:30瀏覽1887|回應0|推薦1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裡,美麗的艾微兒愛上了一個沒有回來的男人-泰廸,而這個永遠愛他的承諾卻從此鎖住了她,住在他所蓋好的房子裡,從此,她再也沒有讓自己離開這個用過去愛戀所高築的籬笆裡,她自己說了:「千萬別讓男人幫妳蓋房子,這樣妳就永遠離不開他了。」如同魔咒般灑下的誓言令人倍覺感傷。

泰廸有兩個好友,老實的恰克和風流的傑克,三個男人到頭來原來都深深地愛著艾薇兒,而另一個託付的承諾卻再次困住了恰克和傑克,接下來的幾十年,另一個深愛她的男人恰克,同樣地奉獻自己全心的愛,直到死去…,年老的艾薇兒也不知怎麼地,似乎從來不曾感到滿足,對一切完全漠不關心。

女兒瑪麗在父親葬禮結束後,忍不住地對行為怪誕的艾薇兒發飆了,對於一切過於冷漠的母親讓她十分地不諒解,求助於父母親的老友傑克卻依然得不到能解決困惑的解答,母女倆的關係也愈演愈烈,直到一枚戒指的出現,這一切才開始真正地恍然大悟,這一切原來都起源於那五十年前關於母親的那一段纏綿悱惻。

一個戒指困住了所有人的愛情,艾薇兒原本深信尚未找到屍首的泰廸會有回來的一天,但也終於絕望;遙遠從愛爾蘭所送來的消息竟是如此震撼,就像片名所提的Closing the Ring一般,所有的人都被困在那個時候了,傑克內疚自己為何要和泰廸發生爭執,也氣他為何將艾微兒託付於恰克,而非是也深愛著她的自己,同時也為了守約,自己也就此放棄追求的機會,只因為信守承諾。

故事裡的人全都為了承諾而困住了自己最後的決定,對於想愛也變得踝足不前,五十年這麼過去,許多令人遺憾、感傷的事情也就這麼過去了;很喜歡片尾時那段對於承諾的討論。

「承諾的遵行是否重要?」另一個人回答:「當然重要了,尤其是對於死去的人…」年輕男孩卻說:「…是這樣嗎?我倒覺得是安撫或是讓人開心的東西,像我每次都答應我外婆要幫她洗碗,可是從來都沒有付諸執行過…」

「承諾過的愛情,我做過太多次了,雖然都沒有履行,但每一次都覺得好美…」是啊!承諾究竟多重要呢?它讓一個人從年輕就開始為了自己的承諾挖掘到老,也讓每個人都困在回憶裡走不出來,無法放棄一切地踏出去,那股力量似乎令人無法抵擋…。

傑克到老到被人點醒,才鼓起勇氣追求早已愛了半世紀的艾薇兒,而艾薇兒呢?直到聽見了別人轉述泰廸願意放她自由之後,眼淚才開始把隱忍了數十年的淚水全數決提,而我也在這一刻,哭成了淚人兒。

電影拍的很細膩,所有的劇情到最後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很令人動容,我強烈推薦,如果對於愛情或人生感到失望了,歡迎走進戲院,陪這段故事一起流淚。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371380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73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