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23-冰島最終章-意猶未盡的藍湖溫泉、雷克雅維克最後巡禮和海鮮串燒
2018/12/19 01:35:49瀏覽488|回應0|推薦0

有人告訴我,藍湖溫泉(Blue Lagoon)是冰島必踩的景點之一,於是,像我們這樣的初訪旅客,自然就不能錯過了,所以,我們也就早早地在台灣付一大筆銀兩地把它給預訂下來了,趁著最早的一班(早上8:00)有優惠,在睡眼惺松下,換上了泳裝(穿在裡面)後,就朝它奔去了。

在我們的套裝行程中,包括了泥漿敷臉、飲料一杯(可以點酒)和大毛巾一條,算是陽春型的,我們在沖洗過後,就順著所規劃的水道走向了溫泉,冰島早上八點多的天色,就是晚上的天色,而泉水則呈現著白茫茫一片的感覺,雖然身處在溫泉裡,但卻不會覺得非常熱,而未泡在溫泉的上半身也不會覺得寒冷,所以一直在泉水裡遊玩,也不會有任何不適的感覺,這和我曾經在下雪中的北海道溫泉裡,經歷那極端的上半身的冷及下半身的熱,有著明顯的不同,此外,藍湖溫泉還有著泥漿敷臉這個可以玩,以及在溫泉中喝飲料等戲碼,真得是好喝又好玩。

我們一群人就在泉水中到處遊蕩著,伴隨著喝著冰涼的飲料和乾裂的泥漿面膜中,愉快地渡過了可愛的早晨。無奈溫晨苦短日升起,再怎麼耍賴還是得要上岸洗潄地離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泡完那天的皮膚真得覺得好咕溜、全身骨頭也超鬆軟,若有人從後面推我,可能會就此散去了(誇張了點)。

因為是最後一天,大家都想要省著點用,在欣賞完藍湖外面風光後,我們就開上高速公路往雷市奔馳了。

一行7人,在這晃悠的半天時間,三三兩兩地,各自為了不同地目的地而分開行動了。至於我的部分,則是跟著幾位友人晃向了肉桂捲、再一回羊肉大亨堡、valdis冰淇淋、托寧湖湖邊風光(天鵝和野鴨)、市政廳、國會大廈和主教堂等地,亂拍亂看,這時分,走著走著,揚起了一股慵懶又悠哉的感覺,或許是城市的人口不多,少了擁擠,多了空間;逛著逛著,我們也進了紀念品店、郵局、小豬超市等地,採買瞎購,畢竟過了今天,要敗也無處可去了(明明還有機場)。

無論是空手而返或是滿載而歸,我們也走到了今天的晚餐時間和地點-港口邊的Sægreifinn餐廳彙集了。

我們在幾乎沒有特別選擇海鮮種類情形之下,點了幾串鮭魚、干貝和蝦子,也精選了未曾嚐試過的鯨魚肉來體驗,只是,覺得等了好久,串燒才在千呼萬喚使出來的狀態下端了上來,在每樣食材都噹過一輪之後,發現這家店的串燒係以原味燒烤的方式呈現,和台灣會在烤肉涮上醬料來增添風味的方式不同,當然,鯨魚肉的口感是最出乎我意料的,是一種近似牛肉的嚼勁,但味道卻擁有魚的腥味,吃過一次真得會永遠記得。我們另外還點了龍蝦湯,但感覺蝦子沒有處理的很好,有沙沙的感覺,味道也沒有赫本的來得好喝就是,若這家店是冰島口味的話,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味,但若有機會遇上鯨魚料理,應該是可以再來試試。

真得就寫到最後了,扣除了機場(那真得沒有什麼好寫的)我總算是寫完了整個冰島行了,吁!有種大功告成的感覺,也很開心完成了自己給自己的期許。

曾經看過一段我很喜歡的話:我喜歡照片,因為照片不會改變,即使裡面的人都變了。因為要寫網誌,每一天的內容,我都會回顧每個人所提供的照片,除了再次感受冰島真得很漂亮之外,也對大家捕捉風景的不同角度感到有趣,當然,照片裡頭,也有著笑著開心的大家,我想,這幾天的行程,對於參與其中的我們,都有著不同的收獲和感受吧!

對我來說,誠如我第一天的網誌所言,這次旅行充滿了很多我的第一次,所以特別難忘,冰島的一切、包括它的天氣、自然景觀、民宿、美食(或其他…)和旅伴們,也在我的總複習裡,重新走馬看花了一遍,並加深了記憶,無論是人、事還是物,無奈,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我只能相約十年後了。

最後的最後,我很感謝參與冰島行的大家,在我的回憶裡,都有著屬於你(妳)們的位置與角色,雖然我並沒有每個人都寫出來(我懶),因為有你(妳)們,這次的旅行才能如此完美地完成,冰島日誌,在此正式下台一鞠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186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