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21-又見冰島瀑布之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玄武岩瀑布,以及橫看成嶺側成峰之羽毛峽谷
2018/12/15 09:09:07瀏覽463|回應0|推薦0

我在冰島天氣晴。

經歷過昨日的健脚行程之後,今天就以和緩步道行劃開了新的一頁,開始往回走的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來到了斯卡夫塔山/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就為了一睹玄武岩瀑布(Svartifoss)的丰采。

我們越過1119日曾經徘徊過的管理處後,就開始往步道方向走去,而眼前開始所見地,幾乎是以棕色、黃色及黑色為基底所調製而成的景象,枯黃的草皮和乾黑的樹林遍佈,偶爾點綴的幾許綠色,讓它多了幾許層次,緩緩地順著指示登階往上,一邊是山林,而一邊則是峽谷地形,我們可以從遠處看見,那絹白的瀑布從高處順流而下,沖刷在玄武岩上,黑白相間,軟硬交錯,這方美景,完全沒有任何建築物座落其中,真得有來到原始自然生態的感覺。

回頭一看,黃綠相間的原野一覽無遺,突然讓起在台灣走步道的我們,最喜歡就是在登上至高點時,往下鳥瞰台北市的街景;但在冰島,絕對就是杳無人煙,無視角的大地遼闊,這樣被冰島洗禮過後,要叫我怎麼面對現實的台北步道啊!!(大喊)

然而,快樂時光總是特別快,面對著日照太短這個事實,我們不得不地往下一站幸福出發了,畢竟有個世界最美峽谷美譽的羽毛峽谷(Feather River Canyon),正等著我們前去尖叫,不把握時間徹退的話,我們可能就要錯過它了。

在我們開始峽谷的路上,赤紅的太陽突然火力全開,閃亮到前坐的我們,連把墨鏡戴上都快睜不開雙眼了,這冰島天氣!你怎麼能夠說變就變呢?結果就是,再加上突然地不專心之下,錯過了入口(大家不要打我),只好遠處繞一下回轉,不過,也是有好處的,冰島的角度不同,一個轉身,就是萬種風情(替自己找藉口中)

而後,往下行進一段坑洞路面,我們小心翼翼地開著,一個上坡,就豁然開朗地到達了目的地,當我們一扺達峽谷入口處時,隸屬當地的管理員,就衝出來指揮停車地點,並逐一地向遊客叮嚀進入景區時,請不要走超過柵欄外等common sense,對於她的敬業(ㄐㄧㄆㄛˊ),我真是由衷感到佩服。

坦白說,在來羽毛峽谷之前,我未曾特地探尋過那裡有著名的峽谷,山谷、峽谷和瀑布等地形,更是傻傻分不清,但當我走進此處時,立刻就被它收服,這如詩如畫的美景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山谷間涓涓河流,幾處高處衝擊形成水花,山谷兩邊遍佈苔原,也因保護得當,散發著原始的自然美,身境在其中,彷彿能感受到山水畫中的靜謐。整個路徑雖然不長,但規劃出的路線已足矣讓人親近。

這種完整,也讓我不由得地欽佩冰島自然保育的落實,每到一處都有讓人大開眼界的地方。今天的瀑布和峽谷,就別於昨日的冰川或前日的鑽石沙灘,在寶島走跳多年的我,迄今才體驗地科課本上的描繪,也無怪乎,人們會對冰島留連忘返,來了還會想要再來,而我蠢蠢欲動的心,似乎開始有了星星之火。

然而,11月的冰島,都有著日照時間短的特質,趁著還算有點天色,回程也還有一段,我們快步上車離去了,晚上應該可以期待一下女神的出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154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