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20-那天,我們在冰島享受了時地限定的藍冰洞,還有異國風味的龍蝦料理
2018/12/12 01:40:38瀏覽355|回應0|推薦0

藍冰洞(Ice Cave)是冰島冬季的期間限定行程,只開放在11月至3月之間,當然,也會隨著當時的天候而決定成團與否,就如同我前一天的網誌所提,我們原先所安排的行程就是因為大雨而被取消了,但卻也很幸運地,在隔天還能夠預約到藍冰洞,因而如願以償,真是感謝各方大德啊!。

在這個難得不用打包行李的日子(連兩天住同一個地點),我們一早就來到了傑古沙龍(Jökulsárlón)冰河湖邊的集合地點,但由於我們跟得是當地的小旅行社,也因為這個旅行社沒有特別顯眼的地方,一時之間還找不到,感覺在等了一下子之後,對方才直接找上門來,然後立馬刷卡結帳,哈!

藍冰洞團多半是小團,除了我們7人之外,這個團還加上了一對外國情侶(貌似印度人,真得只是亂猜),共9人成團出發。

不過,到達可以看到藍冰洞的地方,距離冰河湖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導遊(其實也不知道要用什麼稱呼,保鑣?領隊?還是救難員?還是叫導遊好了)帶著我們坐上了越野車,開上了一條非常崎嶇的道路,路面坑洞遍佈不說,還有高低差,搖搖晃晃地,彷佛是坐在沒有360旋轉的雲霄飛車上,若是自駕過來,賠錢應該會賠死吧!完全就是底盤的殺手地!但我卻覺得在這段路上,坐得蠻愉快地,看著外面的苔原地形,遠處的冰川亦或是冰山逐漸出現,我們也就到達接近冰洞的另一個地點了。

藍冰洞真是一個熱門的景點,大大小小的tour在此地集合,只是分屬不同的旅行社,導遊從車上拿出了裝備,包括救生褲(一種前方有一個扣環的皮帶褲)、冰斧(每個人都會舉起來拍照)以及冰爪(綁在鞋上)等。

在關於冰爪的部分,導遊則是每一個人都會分別調好尺寸,然後綁在冰斧上交給每個人各別提著,在整好裝備後,仍然要走上一段河岸邊的沙石路和過一個像是臨時搭建的木板橋,然後才會更靠近冰川一些,而在此時,我們才開始依照教學穿上冰爪,就用冰爪上的一根繩子穿梭鞋面將之固定,接著,我們就開始正式走上了冰川,朝向藍冰洞邁進了。

另一方面,我也深深著迷在冰川地形中,很難想像會走在結凍的河川上,原本以為會是雪白一片,但其實是穿插著灰色或黑色的沙石,所以看來是又藍又白又帶點黑,往底下看,有時還會看見水流在冰塊底下滾動,抬頭隨處一看,一邊是帶有冰層的藍色河川,一邊則是帶著冰層的黑色山脈,這和四季如春的台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這種自然又空曠的虛無感,就是這幾天冰島帶給我最多的感覺。

走進藍冰洞,很像從冰川的上方,隨著緩降坡走進一個大坑洞中,然後開始脫離冰塊,踩在鬆軟的沙躒上。

在此時,抬頭一望,瞬間就被這些藍白相關的結晶體給迷住了,真得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身旁周邊,全是透過太陽照射而呈現不同深淺的藍色冰塊結晶,這洞穴裡的每一小段都有屬於它的顏色、紋路及形狀,我們就在這有限空間裡,走來走去的欣賞著,拍照著和讚嘆著;只是,在多處地方,持續滴著的雨水還是河水,所以也令人逐漸感到寒冷。此外,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同時存在著好幾組隊伍,所以,時不時還是不免有些擁擠感。

我們約莫在這裡待了30分鐘左右,就在導遊的指示下,走到了另一個不同類型的冰洞中,這個比較像是開了天窗的房子,太陽照射的地方更多,整個冰洞顯得更加耀眼,或許是因為黑色與藍色形成強烈對比的關係,這裡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們就在拍完照片之後,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這個行程,我們總共看了三個藍冰洞,第一個最大,第二個最美,第三個最小,都有各自的風華絕代,讓人驚吁連連,也無怪乎冰島是大家最推的看極光景點了,即使因為極光無緣所見,也會因為這樣特殊的地科景觀值回票價了。

在當我們順著來時路,走回冰川、橋、沙石路和越野車翻滾等路段,而返回湖邊時,真得有了疲累的感覺。

決定好好犒賞自已地來到了赫本Pakkhús Restaurant,品嚐了龍蝦湯、小龍蝦和蔬菜餅,味道還不錯,但最讓我感到驚艷的部分,應該是龍蝦的軟嫩,整個是溶入在湯汁中,入口即化,現在回想起,應該要自己狂點一份的,真是吃得不夠過癮啊!十年後的下次,一定要這麼做!(握拳)

 

漏網鏡頭:

1.阿姆斯壯說: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我沒有登入過月球,我不知道那種感覺,但踏上冰川的第一步,對我來說,真得非常新鮮,就像是踩在冰塊上的感覺,每一步都必須用點力氣,把爪子扣合在冰塊上,然後再舉起第二脚,所以一開始,我非常遵照教學指示,與肩同寬的往前行,但是,人還是有習慣走路的方式,慢慢地,就會回來了,又因為當時買鞋時,誤信讒言買了一雙可以塞進厚襪子的鞋,所以,我的脚就在大鞋和綁在上方的冰爪裡風中凌亂、翻來覆去著,我那時的當下人生,已所求不多,只能想脚踏實地啊!

2. 這是一個非常容易摔倒的景點,不知道是不是非平常走路的方法,又加上冰爪掐住了雙脚,我前後各滑倒摔了一次,另外兩位友人亦分別產出了凌波微步摔(左右脚各點一次,然後還是摔)以及雙脚跪地摔(我考慮,咦?),還好只帶給大家一些淤青而已,沒有摔出宇宙脫離人世間就是。

3.這是一個非常容易我行我素的隊伍,因為想要拍照的人太奓了,即使導遊說要大家跟著他的脚步走,但大家還是遇到好景色,就瘋狂拍照,他只好就看著我們脫序的演出,阻止不了,也只好,看著我們這樣了。(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125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