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17-沒看過金圈,別說你來過冰島,颱風天也不能錯過的辛格維德利公園、間歇泉和古佛斯瀑布
2018/12/07 02:23:42瀏覽341|回應0|推薦0

前一天的世界風雨交加早已品嚐,而今天的冰島就是風雨交加再乘以N地那般天崩地裂,在狂風暴雨且天色昏暗狀態下,我們再度開車上路,腦洞全開的我,忍不住自問,在這樣的天氣還硬要開車出門的人,會有誰呢?我想,除了躲債跑路的人之外,大概只剩下冰島觀光客了吧!()

這天的我們,伴隨著不停狂噴的風雨,來到了金圈第一站-辛格維德利國家公園,國家公園不愧是國家公園,即使在颱風天,遊客仍然絡繹不絕,這樣的人潮,若不是天候如此不佳,想必是更加可怕。我們一下了車,完全就籠罩在N級強風的威力,即使全身行頭都標榜著gore tex的我,也落得了百花殘的境界,並且感到涼意及濕意已逐漸滲透,至於風大到什麼境界呢?友人換上的雨衣,不到十分鐘,就像是破布懸掛了,才剛戴上的毛帽,瞬間就雙手奉上,轉身不見即為永恆。

But,不畏強權(風雨)的我們,依舊不停的往前,站在觀景平台上,雙手冷到所拍出的每張照片不是糊的,就是歪的,眼鏡上的雨水,讓我在探險這天地間的當下,多了幾許朦朧美,據說這個公園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可以觀賞版塊衝擊的特殊地形,且為了讓大家可以在不同地方欣賞版塊的千變萬化,也在多處設置木板棧道,供遊客行進,但不知是否天候不佳的緣故,有些地方已在棧道路口處設立警告標示,叫遊客別在往前,避免發生危險,不過,瘋狂觀光客還是走進去了(警告大家,這是危險行為,請勿模仿,謝謝),隨處可見的小水池和河流,與特殊相接,早已無法令人辨識究竟是原本的模樣,還是強雨硬上的緣故,然而在時間和天候之雙重考量下,我們已無法久留尋求答案了。

感覺已無一處乾爽的我,在7人集結完畢之後,就跳上車往第二站-間歇泉(Geysir)去也。

在車子扺達現場之際,就已開始有市聲鼎沸的感覺,於是我們就跟著人潮,往遠處新奇地形的方向移動,愈靠近間歇泉,那無時不刻的驚呼聲和溫泉從底下瞬間噴出的轟隆聲,此起彼落,其實也不用等太久,我們已馬上融入為驚呼聲的一員了。

哇哇哇哇哇!這突然噴發的溫泉水,真是令人嘖嘖稱奇,首先,它會在水面上滾動著,然後冒著泡泡和白煙,接著就瞬間呼嚨一聲的噴出大量的水,明明被噴著一身,但卻覺得好high喔!忍不住就再次哇哇哇哇哇地叫了。

這邊最酷的地方,個人覺得是不用等很久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溫泉爆發的畫面,自稱非專業攝影師,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在網路上找到很多間歇泉噴出的影片,但現場所看到的衝擊,絕對是如同直球攻擊般的震憾,明明是在前個地方的濕透,在這裡已是加乘,卻令人依依不捨不想離開,而我也在寫網誌的同時,一直不停的回顧間歇泉噴出的畫面(N),這真是一個太神奇的自然景觀了!

即使不想走,其實我想留,但是,時間不等人,天黑非常快的11月,已催促著我們,必須快往古佛斯瀑布(黃金瀑布)出發了。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場次-古佛斯瀑布,信步順著棧道往瀑布方向前進,瀑布的身影,就像是逐步撥開面紗的美女,一步一步地,讓我見識到她宏偉壯觀的身形,而後全面展開。

這!?只是冰島的第二大瀑布!這磅礡的氣勢!有如萬馬層層疊疊地奔騰著,甚至讓我無法回顧過去所見的其他瀑布了,這力道真得好強!無論是聲音或是她的水流,我們沿著規劃路線,從不同角度欣賞著她的美貌和丰采,而我無論把手機拿得多遠或多亮,都無法拍出她的全貌,看樣子,冰島提醒我,該去買一下廣角鏡頭了!(不是買一台很貴的相機喔!笑)

逐漸地,天色愈來愈暗,到下一個民宿的路還很漫長,大家也只好再度冒著風雨上車趕路了。

最後風大到什麼程度呢?打開民宿的門,如果不緊緊抓住,感覺就是要整個吹走了,這天也是我在冰島感覺到風雨最大的一個晚上了,所以,同樣地,沒有期待晚上會看見女神,早早洗洗睡卡實在。

同場加映-史卡哈(Skalholt)教堂,這個景點是源自於規劃行程的導遊,看了一下時間,覺得我們應該還可以再去看一個教堂,因為就在會經過的路上,所以就拉車前往了,據說是冰島最早的宗教發源地,不過,就如同冰島的其他教堂,外型具現代設計感,並具有簡潔素雅的感覺,在歐洲其他國家看過教堂的我,反而覺得冰島的教堂還好(好壞),沒有辦法,胃口被養刁的人,大概就是如此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098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