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人的冰島物語之羊臉料理輓歌(內含血腥圖片,膽小者慎入)
2018/12/11 00:07:55瀏覽2025|回應0|推薦0

據說,冰島有三大地嶽美食,分別是發酵鯊魚肉、黑死酒和羊臉,亦有各式各樣的網誌分別寫下自己的心得,有推也有不推的,而我呢,身為一個藝高膽大的部落客(何時的事?),有機會自然也要來下個單來嘗試一下囉!

關於發酵鯊魚肉部分,由於已在抵達冰島的第一天就體驗過了,相關心得已不再多做撰述;至於黑死酒,沒有特地去找,也沒有特別看到,最後也就錯過了,雖然在機場買了三小瓶冰島產製的酒,但迄今仍未開箱,故不予評論。

所以,想必看到現在還沒有不耐煩離開的人,應該就可以知道本文的目的(標題應該也可以)就是介紹我嘗試羊臉料理的心情故事了。

關於羊臉,在我抵達冰島小豬超市時,就已看見牠出現在冷凍櫃裡,而且是層層疊疊地躺在冰箱重要位置中,之後只要經過超市,也依舊看著牠們在那裡任君採擷、向我招手,這種心動,已在第一天就波濤洶湧了。

原本打算若是餐廳有羊臉料理時,一定是二話不說的把牠給點下去了,怎奈造化弄人,去餐廳的次數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少,而且在那少數的幾次中,也沒有在菜單上看到這道料理,一次次失望的我,就動起了DIY的念頭(以後真得不要輕易嘗試!)。這個時候,單純也同樣好吃的L,就在此時挾帶著香料粉(完全不知道有什麼成份)出現了。

我也在此時,提著冷凍羊臉結帳去也,回到了民宿之後,不諳廚藝的我們,就開始上網爬羊臉料理的相關食譜,豈料,看到全部都需要非常多的辛香料、像是葱、蒜或辣椒等辛香料,或是一些調味料,像酒、醬油什麼的,才有辦法把羊臉的氣味給壓下去,弄成人類可以吃的東西。

但是,只擁有一罐香料的我們,就這樣隨便開張了。

首先,想說是冷凍過的,那先來川燙白煮一下,結果,那火力全張的剎那,整個房間開始充斥著濃重且說不上來的濃重氣味,也不是羊騷味,可能就是動物屍體煮開的味道吧!(夠了)

雖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但可能不適用於兩個頭腦和廚藝都沒有很好的人,在港覺煮的差不多的時候(真得只是感覺,完全沒有任何實證基礎),我們就把頭顱給夾了起來,接著就拿起了香料罐,狂灑在羊臉上面,想說是否能憑藉香料的力量,掩蓋住羊臉的騷味,然後就進行第一回合的送烤箱行程了。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以為會好吃這件事,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不知道烤了多久,我們從烤箱拿了出來,也怕味道太可怕,就從民宿的廚房裡,翻出不知是否過期的鹽巴,打算若是無法吞下去時,做為調和食慾的佐劑。

在劃下成品的那刻,血水就從牠的傷口滑落,我的媽呀!完全沒有熟嘛!那時我已經吃下第一塊了說(),為免再烤不熟,我只好先把羊臉劃成梯田的模樣,不過,這個動作真得超像在解剖的,我的內心可能有黑暗的一面(嘿嘿),所以倒是沒有什麼恐慌的感覺,只是一刀刀劃下去的動作,手有點痠就是。

在第二回合出爐時,牠已經是可以食用的狀態了,被要求把所有的皮都削下來的我,又再度揮刀砍肉片的功夫,然後就,開始進入黑暗料理品嚐大會了。

雖說是7人的團體,但是心臟大顆的人並不是很多,除我和L之外,只有另外增加兩人報名參與這個歷史的共業。

我正式開張的第一口,還能夠認真咀嚼牠的味道,皮QQ韌韌的,雖然是羊臉上的皮,但卻沒有油膩的感覺,而且,也沒有什麼羊騷味,不過,如果看倌認為這種貨色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吞完,就真得太傻太天真了(像我一樣,鳴)

願意嘗試的其他人,在隨意咬兩下之後,逐一宣告陣亡,畢竟,這羊臉並沒有很成功的調味,即使有香料加持,但仍然蓋不過去動物屍體的原始味道(再噁一次),到最後,整個戰場壕溝上,只剩老兵一枚。個人造業個人擔,一開始興沖沖的人要買的人就是自己,怨不得別人的。

我伴隨著開水和塩,一大口一大口地把切下的羊臉皮塊沖下食道,正當我已吞到失去意識時,身旁的T問我:覺得味道怎麼樣?

我只能用我僅限的戰鬥力回她:我覺得味道真得好可怕!!(不堪回首)

結果居然就把她給逗樂了,然後願意協助我解決剩下的殘肴,就在當下,我真是瞬秒燃起了如煙火般的感激,都快要噴淚了!。

不像某位L,居然在吃下第三片之後,就給我躲到暗巷去了,真是令人會忍不住上前去拳打脚踢,現在想想,改天再去補一次拳打脚踢好了。

總結來說,這次的嘗試真是太瘋狂了,若是十年後再去冰島,我還是乖乖地上餐廳吃吃看好了(謎之聲:還試啊),畢竟這次無法分辨究竟是廚藝太差導致牠那麼可怕,還是本身就那麼可怕,我決定十年後,一定要再給牠一次機會!(握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2117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