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叫我~班長
2016/10/24 20:46:00瀏覽550|回應0|推薦10
那天是暑假結束前的最後返校日。
兒子下課回來開心的說: 媽媽,我當上班長了。
我問:是很多人輪流當嗎?

兒子說: 只有我一個人當班長。
我很訝異,兒子又說: 老師問有誰要當班長?只有我跟另一個同學舉手,所以就投票表決,同學得到九票,我有十幾票,所以我就凍蒜了。
我說:你知道當班長以後會很忙嗎?
兒子說:我知道,要幫忙老師做很多事。
我說:那你以後會很忙唷!
兒子說: 沒關係,我喜歡幫忙老師多做一些事情,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我說:班長每天都要準時到學校,要當同學的好榜樣,你辦得到嗎?
兒子說:媽媽,我一定可以做得到,我很有信心的,而且,我還持續當路隊長呢。
記得前老闆Jeffrey說,人大概上了國小開始,舉手的次數會逐年遞減,在小一小二時期,那麼多孩子想當班長,沒想到才升三年級,只剩二個人願意嘗試當班長…
聽見兒子積極主動舉手爭取機會的過程,覺得很高興,高興不是因為他當班長,而是那份積極正向的心態,一直都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809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