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成長
2015/11/24 00:09:41瀏覽497|回應1|推薦12

昨天白日裡的天氣很好,下午二個小孩在家門口玩,玩的一身是汗,可能是流汗又吹風,晚間,兒子一整個覺得很累,又說頭暈頭不舒服。

臨睡前,一直唉聲連連,我說,那媽媽幫你刮痧好嗎?一向怕痛的兒子,居然也願意讓我幫他刮痧,想必真的是頭痛到不行了。

 

我一邊準備工具,一邊跟兒子說:「媽媽的頭也在痛,原本是要準備工具幫自己刮痧,現在得要先幫小松刮痧完,才輪得到媽媽」

頭痛痛的兒子,一邊讓我刮痧,一邊說:「媽媽~對不起,讓你麻煩了」

我聽了莞爾一笑,告訴兒子說:「沒關係,你生病的時候,媽媽會照顧你,但是平常你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自己生病,媽媽才不會擔心」

兒子聽了點頭說:「嗯,媽媽~我知道了,以後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假日裡,我們常常一家四口一起走路到家附近的全聯買東西,女兒總是快步的往目標前進;兒子有時候在前頭走了一段路,又會折回來牽著我的手說:「媽媽,你牽著我的手走,我會保護你」雖然是童言童語,但總是讓人感到窩心。

 

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要清洗自己的便當盒,這是學校老師的要求,為的是讓孩子養成參與家事的習慣,現在二個孩子都做得很好了,以前我都得趁小孩睡了後,偷偷重新再洗過的。

 

晚餐時刻,在鵝黃的燈光下,陪著孩子一起晚餐,聽聽孩子說說今天在學校的生活,餐後孩子會自動收拾碗筷,謝謝爺奶、或是外公外婆煮出豐盛的餐點的招待。

 

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周而復始的上演,可是,就如同鴨子划水一般,表面如如不動,水下紅掌不斷的撥動清波。孩子,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成長,小二的兒子,身高已然臨近我的肩膀,我想照這樣的速度,小六畢業後,輪到我得仰望兒子了,哈。

 

老師常對兒子說,你是可以放心交待工作的小幫手,交待給你的事情都會很細心的完成。

媽媽喜歡老師對你的這個評語,更勝於老師誇你會讀書。因為,媽媽期許以後出社會後的你,也能秉持著與媽媽相同的工作態度,做一個讓主管放心交付工作的人,做一個讓人真心信賴的夥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36592251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11:46
最喜歡你最後的一段, 這真是媽媽所期待及感安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