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田中馬拉松
2019/11/11 01:05:18瀏覽3163|回應0|推薦17

今天是2019年田中馬拉松的日子,雖然只是報名最簡單的健跑組(9.7K),但卻是我第一次真正報名參加馬拉松,難得的新體驗,是該為自己寫錄一些記憶。

 

自從你跟妹妹去年和爸爸去一早起來跟著跑馬拉松的人群首次完成健走之後,覺得馬拉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當然不困難,因為你們那回可是邊走邊吃很high的散步回來的,豈可與真正有計時性的馬拉松相比擬)

 

今年,開放報名2019年田中馬的時候,爸爸還再三的跟你們倆兄妹確認後再進行報名(因為不想報名費付諸流水),沒想到運氣真好,居然第一次報名就成功ORZ…可憐的媽媽只好拖著快N年沒運動的身體,硬著頭皮參加。

 

早上臨出門的時候,瞧你很仔細的看了簡章,知道雖然是健走組,也建議可在2小時內完賽,早上到家對面新開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後,媽媽還去OK便利商店買了一杯咖啡再去起跑點集點。

 

還未到起跑點,遠遠望去已一片黃衫攘攘人山人海。我們跟著健走組的隊伍緩行前進,通過晶片紀錄點,然後打算開始長達9.7K的喝咖啡聊是非的散步之旅,經過出發點的時候,還巧遇媽媽在路邊當義工的公司主管,她看到我手上的咖啡,直笑說我們是來聊天散步的。

 

隨著人群的向前出發,參與者的速度開始差異化,有的被路邊粉墨登場的鎮民吸引,忙著拍照,一路上發現你時不時的看著手表,約你拍照也是興緻不高,原本以為你是沒睡飽,後來才知道原來你非常在意自己能不能在2小時內完賽…看著比較少進行長距離運動的你,髮梢上掛著的汗水,時著急行時而小跑的身影,我跟爸都想說,在視線距離內,你想跑在前方也沒關係,就隨你了。

 

路上巧遇爸爸兒時的朋友,他們的兒子你的玩伴也參加健走組的,不過,沒有跟他們一起,似乎也是超前了,怎知你聽到了之後,走的速度又更快了,漸漸的超出了我的視線距離,於是乎一家四口的散步健走,突然畫風急轉硬是分為二組,父女組跟朋友邊走邊聊,

 

可憐的媽追隨著兒子的速度,努力的向前急行,儘量讓兒子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偶爾距離拉的太遠,就得小跑一小段,母子組的距離時短時長,終於在一個轉彎的補給處追上了你,你剛喝完路邊補給的飲料,猛一回頭瞧見了我,我見你眼裡閃過些許的驚訝,綻出了一抹笑容說:「沒想到媽媽居然追上我了,我們一起加快速度,希望比爸爸跟妹妹早完賽,我不希望什麼都輸給妹妹…」,然後與我一起併肩前行,時不時的看看時表,約我與你一起跑跑走走,不願讓過多片刻的休息、路邊的食物,佔據完賽的時間。(連烤肉、烤乳豬、龍蝦都沒能留住你,還拉著媽媽快速繞過ORZ,讓媽媽只能望食物興嘆)

 

就這樣我們母子一起跑過田中路樹旁的樹陰、逛過了隨風搖曳的稻田,身體雖然疲憊了,但媽媽覺得難得跟兒子一起運動的感覺很好,隨著時間的流逝,終於來到鎮上距離終點剩2K的路程,短暫的飲水休息後,你跟我說:「媽媽,剩下最後的1K,我想自己一個人跑向終點」,我望著你紅撲撲的臉頰,點了點頭。你給了我一個開心的微笑,你說會在終點等我,然後轉身向前跑去,雖然步履沈重,速度漸慢,但你想準時完賽的心,讓你督促著自己,一步接著一步。

 

我在你身後,追逐著你的身影,走著你跑過的路,如你所願,把最後1K留給你一個人去經歷。有那麼短暫的時間,好幾款的情緒在心中交雜…,剎時回想起那些年在竹北工作的歲月,每週要返回竹北工作的時候,好幾次被你瞧見我要離開,總是淚水紛紛,你哭你的,我掉我的。那時候年幼的你追逐著媽媽的身影 ,深怕媽媽從眼前消失…到你學著讓自己可以勇敢的跟爸爸送我去搭火車,再等待著去火車站接我回來…

 

現如今,你已經長成跟媽媽一般身高的大孩子了,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試著踩踏出自己的世界,這回輪到我,望著你的背影,看你獨自前進,我想未來必定有更多數不清的機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你帶著無限的青春奔跑。我想,我也該像小時候的你一樣,學習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不斷前行。

 

最後的1K,我不知道你的心裡是怎麼樣的體驗,但是身為媽媽,一路上的心情卻變幻許多,從不捨、擔心、放下、到專注自己的行程,最後也努力的通過終點,在終點滿滿的人潮裡回眸,望見你晶璨的雙眼,揮動著的雙手,感覺真好。

 

查了彼此完賽時間,你2小時又37秒、媽媽2小時315秒,你覺得有點可惜,期許自己下回可以更進步在2小時內完賽,然後我們緩步的又繞了一圈從大社路邊聊邊走回家。

 

下午媽媽掛在床上攤平,你跟妹妹又去早上沒遇到的兒時玩伴家玩了一個下午,又是打藍球,又是打羽球,再次的展小孩萬能的活動力,晚上回家還展示了手表上的運動量18.3K27354步給我瞧瞧,並讓我記得幫你拍下來當做紀錄。

 

今天是你國小時期的第一個正式馬拉松,也是最後一個,明年當田中馬再度來臨時,你已經是個國中生了,希望來年的你、未來的你都能一次比一次擁有更好的人生成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3074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