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之健行記~命運的選擇
2015/01/27 18:28:00瀏覽360|回應0|推薦15

上週學校校外活動,從鹿東國小步行到文武廟,再步行返回學校。兒子行前很開心,當晚回來後,我問他感想如何?他說:「媽媽~我是撐著走完的,我都快不行了…」

哈~這也難怪兒子體力不支,因為前一晚在發燒,整晚不停說夢話,隔天雖然心有不忍還是讓他去學校,不想他錯過難得的校外教學。

隔沒幾天導師有來電說明兒子當天的情況:說那天兒子的臉色很不好,第一次問他行不行,他說可以走完,老師也就沒多留意,等到回程快到學校的時候,老師看他的臉色愈來愈難看,就再問他還可以嗎?兒子說:「老師~我快不行了,走不動了」老師說:「那您要忍耐,因為再3分鐘就到學校了」兒子只好硬著頭皮走完全程。

校外教學的隔天,兒子回來報告說,老師叫他有空要多去爬山增強體能,所以他希望爸爸可以帶他去爬山。
爸爸也從善如流的答應,立即安排週日去松柏嶺爬山…(就是健行啦)

女兒超開心,愛賴床的她,週日一大早就把全家都挖起床,帶了餅乾跟水,往未知的行程出發…

本次路線:由豐柏廣場→受天宮→豐柏路→豐柏廣場

《今日行程簡介》

豐柏廣場位於松柏嶺登廟古道的起點,豐柏登山步道全長1.8公里,沿途自然生態豐富,各種野生植物、蝴蝶、松鼠、臺灣獼猴經常出現,加上林蔭夾道,山勢由緩至陡的步道是愛好自行車運動及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步道終點是受天宮,供奉主神玄天上帝,常年香火鼎盛信徒不絕於途,廟前視野廣闊,可眺望清水溪、濁水溪、南投、雲林縣山區及彰雲平原景致,是山友公認最舒適的養生健康登山步道。

剛開始走的時候,二小孩很開心,但步調太快了,結果沒一下子,兒子就滿頭大汗,休息的次數就變多了,要直上受天宮的時候,有二條路可以選,最短路程是陡立的階梯,或是選擇路程稍長的摸乳巷山道,為了不讓二小孩負荷過重,我們選了後者,坡度較緩長度稍長的路線,女兒原本腳力就比較好,整趟來回走下來,表現都挺好的。

路上看到不少隻彌猴,恣意的坐在樹上吃水果或在路上溜答,一點都不怕人。

好不容易爬到了受天宮,兒子快沒力氣了,吃點食物、補充水份稍做休息後,還是得面對現實~~下山去。
下山有3條路可以選:陡立階梯(最短)、原路(摸乳巷)返回、豐柏路(柏油路,路程最長)
兒子選來選去,最後選定豐柏路…因為路況看起來較好走…不就是柏油路嘛…沒想到這才是悲慘的開始。
前二項怎麼走,都不會超過1.7KM,可兒子選到的是3.5KM 的長路ORZ

選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路這麼長,是回來之後上網google才知道居然選了二倍長的路,難怪他愈走腳步愈沉重。

過程中有好幾次蹲下來不想再走,爸爸就問他:「哎呀~~這條下山的路是誰選擇的呀?」
兒子滿頭大汗,虛弱的回答說:「這是命運的選擇」
聽到這神回,我們幾個都笑翻了…居然把罪怪到命運頭上,
女兒說:「哥哥,那您有翻到機會卡片嗎?」

為了鼓勵小孩繼續前進,只好沿路摘採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讓二個小孩邊走邊玩。
這回程的路走起來可真遠…足足比上山多花了二倍的時間,不過很慶幸二個小孩終於有靠自己的腳走完全程5.2KM。

兒子初次健行經典語錄~~這是命運的選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2047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