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田中
2013/10/03 12:42:25瀏覽394|回應0|推薦14
回到田中之後,每日接送小孩,就從婆婆轉為媽媽我親力親為。
幼兒園離家,約莫500公尺的距離,大部份的時候,是騎著腳踏車,前面坐一個,後面坐一個,載到學校去。
這二日我把這段路程,改成走路去上學。

週三早上宣佈要走路上學的時候,女兒一口氣就說好,要手拉手一起去上學。
兒子問說:「媽媽,為什麼不騎腳踏車載我們去上學?」
我說:「因為早上空氣好,走路散步去學校,心情會很好」
兒子說:「媽媽,那下午騎車來載我們回家好吧?」
我說:「下午太陽快下山了,一起吹著秋天的風走路回家很舒服,而且,如果臨時要買東西的話,我們就可以三個人一起繞去買,重點是,媽媽希望你早上、下午都有走路,這樣子小小的運動,不會太激烈,就不會咳得很嚴重。」

於是,週三這一天,接送都是走路的。

今天早上,兒子又問:「媽媽,今天騎腳踏車載我們去上學好嗎?」
我說:「可以,但是,載一趟要收50元,從你存錢的帳戶要扣款」
兒子說:「那個錢是我讀書要用的錢,不能從裡面扣,而且,為什麼要收錢?」
我說:「幼兒園的小朋友,有些住太遠搭娃娃車,就要繳車費,你住這麼近還要載,當然也要收一下車錢,媽媽為了照顧你們二個回家住,現在還沒工作,需要賺一點小小的外快」
兒子說:「那我們還是走路去上學好了」汗

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帶孩子繞路走,經過附近的舊紅磚民房 (八字型屋頂),門口長滿了黃色的小花,一整片隨風搖逸,很漂亮,母子三人站在那裡對房子的外觀建築研究了一下下,然後再往學校出發。

一路上,左手、右手各牽一個,三個人很開心的到了學校。
照慣例,兒子、女兒向我行90度的鞠躬說:「謝謝媽媽帶我們來上學,請媽媽回家路上要小心,媽媽再見」
然後二個人就魚貫的進行教室。

媽媽我,就漫步悠閒的走回家中。
順帶一提,媽媽我可是比照在上班時候的打扮,穿著洋裝、踩著漂亮的淑女涼鞋,化了妝出門呢。

因為昨晚幫兒子洗澡的時候,兒子說:「媽媽,你可以每天早上打扮得很漂亮,再帶我們去上學嗎?」
我問說:「為什麼呀?」
兒子說:「因為你這樣子就會變得很漂亮,然後我看了就會很開心。」
我問說:「媽媽年紀大了,沒辦法一直很漂亮了,所以隨便穿一下就行了」
兒子說:「媽媽,你上班的時候,每個週五回來都很漂亮,你就假裝你要上班,然後像上班一樣的打扮化妝,就會變得很漂亮了」
我說:「如果媽媽不想化妝呢?你會感覺如何??」
兒子說:「我也不知道我會怎麼樣,不過,媽媽變漂亮的時候,我就是很開心啦」

所以…以後接送小孩,也都是要比照在高科技產業上班一樣,要美得像朵花,又不能太俗套,是吧?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82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