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tt熱門討論】維他命C的功效與優缺點
2021/02/23 14:35:28瀏覽46|回應0|推薦0

維他命C【Vitamin 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藉由葡萄糖變化而來的白色結晶狀碳水化合物,為弱酸性且帶有酸味,是人體當中重要的水溶性維他命,大多數哺乳動物能夠自行從體內合成,僅有人類由於基因變異,沒辦法自行製做,要經由食品來取得維他命。

維他命C具備多元化的功效,其中 PTT 推薦的包含延緩白內障發生、抗氧化、抗老、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傷口的癒合...,這一些也是維持健康的條件,由於抵抗疾病都跟這一些緣故關係,PTT 上還有不少分享文的推薦分享,建議大家多多比較囉!

維他命C 推薦

PTT網友熱情推薦:維他命C帶來的9大優點評價!

1.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夠增長骨骼的強韌性,對於關節韌帶的消炎和骨質增生都有很大的協助

2.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以幫忙鈣質和鐵的吸收,大幅減少貧血的狀態出現

3.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避免打噴嚏跟流鼻水等感冒病狀的產生,推薦在感冒初期就攝取充足量的維他命C,能夠讓感冒的病狀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4.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備降低自由基的功效,並且也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機能,對抗外來的細菌或者病毒時就會更輕鬆

5.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以幫助傷口恢復,對於發炎的情況也能改進

6.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備抗老化跟美白功效,研究更指出維他命C也能夠幫忙膠原蛋白的吸取

7.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的功效

8.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依據調查信息指出,維他命C可以幫助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達到抵擋壓力和緊張的作用

9.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解毒跟減緩某些癌症的功效

營養師的小結果

「藉由攝取維他命 C,來達成防止或者是改善感冒」功效照樣是言過其實、沒有科學見證的方法。可是營養師推薦,維他命 C 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擁有緊要的功效。所以倘若在維他命 C 不足或欠缺的情形之下,或許引起免疫系統沒辦法正常運作,減少對抗外來病原菌或者是病毒感染的功用,就會增長感冒出現的機會率。

每一天攝取充裕的維他命 C(一般成人每日只要 100 毫克),就能維持正常免疫功用。感冒產生時,倘若特別攝取維他命 C,想以此改進感冒病徵或是以避免感冒為目的,從現在的科學層面來看,效果是十分有限的。已感冒還是推薦到診所看診比較適當。

維他命 ptt

推薦各位膠囊維他命C的功效-優點

◎能遞送油或脂溶性營養素

◎有良好的氧氣阻隔能力

◎能包覆成分的氣味與味道,且較容易吞嚥

◎減少腸胃不適的發生

◎在膠囊容量範圍內,各種成分使用的自由度比較大,能以各種不同的比例混在一起(但實際上還是要上機台充填才知道有沒有問題)

◎膠囊可以打開,直接吃裡面的粉,大多膠囊殼是明膠做成,吃素的人可以藉此避免它,不過原料是不是真的純素就是另外的事情了,因爲即使植物來源的原料,在加工製造的過程中也可能用上動物來源的素材喔

推薦各位膠囊維他命C的功效-缺點

◎原料用量多的話,就得用上比較大顆的膠囊,或是會增加粒數,會影響消費者使用的意願

◎原料可能和膠囊殼起交互作用

◎單位成本較錠劑高

◎軟膠囊受內容物 pH 的限制較大

推薦各位錠劑維他命C的功效-優點

◎可以做成任意的形狀與大小

◎錠劑有做刻痕的話,可以方便切分

◎打錠能壓縮內容物,同樣體積下有效成分量會比膠囊多

◎口嚼錠也算是錠劑的一種,適用族群比較廣

◎單位製造成本比膠囊便宜

◎使用緩釋技術的錠劑能提供理想的吸收(膠囊類產品也有緩釋技術可以用)

◎能控制分解速度,看是要快、延遲或是緩慢釋放都行,不過有這種設計的錠劑成本會比較高

◎人們的接受度比較好,外觀看起來比較好看

推薦各位錠劑維他命C的功效-缺點

◎製造的過程中可能會給成分加熱或加濕,可能影響功效成份的安定性

◎在腸胃道裡可能不好分解,除非對釋放有做特殊的設計

◎不是什麼粉都能拿來打錠

維他命C 評價

推薦維他命 C 的美白功效

有關維他命 C 來美白皮膚表皮層,它能刺激肌膚細胞再生,修護改善膚況,並調節避免過多黑色素沉著,以免斑點出現,改善膚色。有關於皮膚真皮層,它可加強、活化膠原蛋白的增生與合成,可緊實肌膚,調理已經產生的老化紋理。同時,它還能夠中和自由基以免其對膠原蛋白的破壞。組合以上的科學證明,所以在臨床上可以完成淡化黑斑、令皮膚平滑細緻的美白及改善肌膚鬆弛的功效,不推薦在白天塗美白品項,反而會令肌膚容易曬黑。

維他命 推薦 ptt

酸的水果不指富含維他命C!『芭樂』是推薦的C王

在我們所攝取的食物之中,蔬果是維他命C推薦的主要來源,而不需烹調便可食用的水果能夠說是補充維他命C最簡單便利的推薦方法。但想補給維他命C的話,水果推薦怎麼樣選擇才好?酸的水果絕對富含維他命C嗎?

營養師推薦表示,酸的水果不一定富含維他命C。水果的酸及食品當中的有機酸像是:琥珀酸、醋酸、檸檬酸、蘋果酸...量有關,跟維他命C量沒有關;所以檸檬雖然富含檸檬酸而吃起來很酸,不過每百公克維他命C含量為34毫克較不推薦,而水果中維他命C量最高最推薦的『芭樂』吃起來不酸,但每百公克維他命C卻有138毫克是檸檬的4倍特別推薦。

因此,像是柳橙、檸檬、葡萄柚等枸櫞酸類水果雖然因為富含檸檬酸等有機酸而吃起來口味偏酸,但維他命C含量不見得便是高的。

參考資料

雞精與滴雞精誰才是滴滴似黃金?(內含心得評價)

『葉黃素推薦』男友推薦的葉黃素真的好厲害-葉黃素功效推薦!

孕媽咪日記【16W】孕期補充的營養品*孕媽咪綜合維他命&美 ...

文章關鍵字

維他命C 價格,維他命C ptt,維他命 推薦,維他命C 功效,維他命C 美白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