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5
關於膠原蛋白的類型推薦、挑選重點,一一說明給大家認識~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4/04/11 10:46:00

膠原蛋白 何時吃

膠原蛋白是身體中重要的蛋白質,身體大約有 16% 是蛋白質,大約佔總蛋白質的1/3,是身體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屬纖維性的蛋白。

身體中的維生素C、Q10等等營養素能夠自行組合膠原蛋白,但隨著年紀增長組合的速度會變慢,也會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的機率。

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的功效,還有保護骨骼、關節且避免骨質疏鬆等等功效。怎樣選擇膠原蛋白?什麼時後補給才能夠達到最良好功效呢?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3種膠原蛋白類別推薦

膠原蛋白 價格

飲品

每一日需要最少一瓶,打開之後肯定要趕緊攝取完,因此價錢比其他類別來說更高,飲品會添加其他物質來調和氣味,也許會發生高熱量的問題,且液狀飲品不好存放容易變質。

錠狀

人每一日所需要的膠原蛋白為5~10g,假使攝取錠狀的話,一次需要攝取很多顆,或是攝取較大顆的膠原蛋白錠,比較不方便且要留意吞嚥的問題。

粉狀

膠原蛋白粉為現今最廣泛且接受度最高的,一匙的量便能夠攝取到5000毫克,推薦能夠直接加入水、飲料或是直接攝取,十分方便也不會有腥味,吸收的功效也很不錯。

膠原蛋白推薦買關鍵

膠原蛋白 ptt

強調富含膠原蛋白的原態食物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因為分子量過大,因此身體難以吸收,且脂肪富含量高較不推薦。像是:豬皮或是豬腳。

植物性膠原蛋白

基本上膠原蛋白只存在於動物中,植物富含的是「膠質」,並不富含膠原蛋白!像是:海藻、蒟篛、白木耳等等都富含膠質,膠質的功效相近膠原蛋白,怕攝取過多脂肪的人,推薦可攝取植物性膠質。

選擇粉狀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比液體的作用好,吃的膠原蛋白比塗抹的好,粉狀能夠加入每一個飲品中,方便攝取且溶解快速,富含的膠原蛋白也比較高。

推薦選擇水解膠原蛋白

經由水解技術分解的膠原蛋白會將大分子變動為小分子,能夠快速通過胃酸直達小腸且有效吸收,因此推薦給懶人買。

膠原蛋白 好處

注意事項

不推薦孕婦、孕婦跟囊性纖維化患者攝取。
曾對蛋類、肉類跟海鮮類食品過敏者不推薦攝取。
從豬、牛萃取的膠原蛋白脂肪富含量較高,因此推薦攝取魚萃取的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不要用熱水溶解,推薦用溫的或是冷的飲料跟水沖泡。
一天推薦攝取10g就可,多食無益。

參考資料

膠原蛋白的五大功效與作用

膠原蛋白功效 - Isbjorn 北極熊保健專家

膠原蛋白推薦!8款膠原蛋白粉推介逆齡抗老教你何時吃最有效!

最新創作
關於膠原蛋白的類型推薦、挑選重點,一一說明給大家認識~
2024/04/11 10:46:00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汽機車資訊:行車紀錄器之挑選重點與介紹
2024/03/15 14:10:00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掌握這四個要點,使你輕鬆使用滾筒式洗衣機洗淨衣物!
2024/02/03 11:00:00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辦理商業登記的時候要帶什麼?『這一些資料』加盟主絕對不能遺忘!
2024/01/14 11:00:00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膠原蛋白怎樣挑選?推薦各位四個小Tips
2023/12/09 11:00:00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6
輝葉4D溫熱揉槌按摩墊才是首選!
輝葉4D溫熱揉槌按摩墊才是首選!
輝葉4D溫熱揉槌按摩墊才是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