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身心障礙者。理解身障多少呢!】
2018/12/22 16:15:20瀏覽222|回應0|推薦0

對身心障礙者。理解身障多少呢!

【對身心障礙者。並非只是只有耐心。愛心!!】

12/20今天週四。又過了半天。寫了許多文字把這些當作發洩文。當然我是還能發洩的人。還有地方可以讓我發洩的。但有些人可能無法發洩。但我也不會怎麼樣。因我只能管理好我自己。

老大姐姐建教生已經實習工作半個月多。不過真的才半個月多。而她能體會到工作的辛苦。

相對的。看2兄弟。則是感嘆。在心態上兄弟倆是差異大。對待說實在的。生活中往往都在說耐心對待小孩。但其實不見得。正常家庭或許是可以用耐心。但在特殊家庭裡。說真的。不論是輕中重度身心障礙。都無法用耐心和愛心來評論特殊家庭。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何時障礙的小孩。突發的狀態。通常所承受的大部分都是媽媽。也可以說不知道怎麼度過這樣的日子在生活。即便當媽有踏出去活動。但卻也無法去拋開那特殊家庭生活狀況。所發出來的突變。

寫到這裡。內心感觸就是想哭。。。內在哭吧!不需要祢忍耐ㄚ!

 

 

 

 

 

體悟~我不是心理心靈醫生。自己只是有2位特殊小孩因素。而摸索心理心靈。

專業。或許不是醫生。但我卻能理解到特殊狀況的生活點滴。一般人都會認為這是應該要如何如何!其實想想。只要還有人從傳統思想去看待。這樣的思考邏輯我都不會多說。因為這無法幫助到特殊領域的小孩。

自己接觸了特殊領域後。我便知道很多角度看待都不同。因此我不會用一般人的角度上去看待所有。至於我用何角度看待。想想。應該就是用認識對方的心態看待吧!

自從接觸自己心理心靈後。便一直自我摸索心理心靈的部分。不論是現實面科技。醫療。或是靈感。始終沒有放開自己的心靈心理。

對外。停看聽到心理科的評論。只有一種感觸。希望大眾別在無知。((精神。和心理是不同的))。別再認為精神也好。心理也好。是有精神問題的人才看的。。。不是。不是。不是((精神。和心理是不同的。也不是有精神問題的人才看))。因此接觸到這裡的人。先理解精神和心理的真正解釋!

請接觸到的人。先理解精神。和心理的真正解釋!去網路資源搜尋一下。不要不知道亂說。。。

不論是那種方向。我個人把它們推向:情緒障礙。只是哪種情緒障礙而已。

寫到這。能感觸到自己內心的激動。撫平吧!

這裡只是想發聲說:不要搞不清楚就亂說。((時常還是會聽到身邊許多人。說對這樣的人。也需要歸類到耐心愛心去面對。真的是很無言))。因此不是對這類的人說話不想理會。而是你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家庭怎麼度過的。我自己也只想好好研究摸索。

 

 

 

許多人都對(愛心。耐心)在身心障礙上有誤解和理解相關的資訊。這也包含了一些醫護人員(當然不是全部)。但很少人去理解。因都太可怕太深澳。而不敢去碰觸。

我不害怕嘛!我當然怕。而我怕的不是理解。而是不理解的認知無知。在那生活中的遊走。活動。你卻不知道身邊其實就有許多不定時炸彈人。這些炸彈人(就是大部分認為的問題人)!!!

 

 

 

 

 

說到這裡。我在意嘛!!!我在不在意不是重點。

啊就~就自己都生活在這種種裡面。那已經不是在不在意的問題了!想逃嘛!那不想逃!但與其逃。不如面對!不如理解!但真的。真的。真的那個過程不是。不是。不是輕鬆的ㄚㄚㄚ!!!那壓力不是一般人能受的啦!但也不會對誰發洩這樣的心情。。。我只能大大聲的這麼說(無言無奈)。

下面這幾天的簡短心情~是紀錄當下心情感觸!包含了自己感受到的心理心靈和身體感觸。說句白話。就是去感受身心障礙的體悟。

說到這裡。突然自己悟到。難道原來就是我要去更體驗身心障礙他們的所有。任何一種的心靈體悟。研究裡解啊!ㄚㄚㄚ。想大哭啦!

大眾對身心障礙的理解差異。還是有!尤其是生活認知。

12/17【相信自己的心念】~

這個標題的感受繞了快要多年了吧!這樣的心念。真的就是考心理心靈啊!再專業和平常心的心靈拔河啊!哪被考試的心靈深處裡。

這種到底算啥啊!只有平靜。才能夠感覺到自己所有感觸。但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不夠靜。的感受不了自己整體。所以有時候會自問身體狀況。不希望身體ㄍㄧㄥ再那裡。能夠寬心寬身。

所以隨時都會問自己身體關心。安撫。現在不論何事。都以自己身心靈為主。而不是以外在他人為主。

現在的做法。心態。比較以自我為主要的。

 

12/15~

【抽離】終於完成校慶了。計算一下剩下1個月就寒假了。到寒假後就差不多要準備自己的事努力。寒假就差不多把以前接觸告一段落。重新更新了。

 

107/11/20夜裡突然又一陣感到冷的發抖。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兄弟倆的態度。讓我心寒顫抖。有時候不自覺得會碰到這樣的狀況。讓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自處。只有沉默冷靜。安撫自己獨處陪伴自己。

今天有種很攻心的情緒(這種突發狀況很常有)。這是怎樣!曾經有過幾次。難道這是考驗心靈。可是這種考試一點都不好。真的是心臟要強。

今週二。在學校是跨了中午。所以算整天吧!(笑)。這有重要需要介意嘛!但或許專注意。所以就這樣覺得時間過去了。

大姨媽來給的心靈深處真的是縮的很抖。也真的不知道到再抖啥!我知道是恐懼。是小時候的頭撞到的創傷吧!還在摸索理解中。畢竟還得工作帶身障小孩。

很多事能理解。但處理上不一定會處理好。但理解就事半功倍。

這是之前的紀錄。說實在的有點時間了。相對面對特殊。心態就只有體悟理解不同啦!其他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陳述這些點滴過程!

 

 

祈禱祝福~Miu紫薔薇。107/12/2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221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