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不活在他人言論裡 】
2018/09/07 13:33:22瀏覽90|回應0|推薦0

不活在他人言論裡

這次暑假多變。但總算熬過去了。開學了。又1年的新學期開始。其實這次反而不知道該如何說出不同心情。老大姐姐已經高職建教生受訓了。明天國小中學校就開學。老二哥哥國中7年級新生。老三小四生。就是大了。就是穩定。

而我早就轉向自己了。更早拋開傳統觀念教育。早以半獨立魔是訓練小孩。所以一半繼續訓練獨立。一半操作自己選擇受訓。就是這樣開學啦!

這學期特教助理員也換了新Case。目前就漸漸上手。偶爾回頭關心帶的小朋友。看狀況。再者知道一些方向。所以給自己修正。

從開學至今。有感而發。莫名其妙的被討厭。被嗆。有點好笑。2件事不同人但都是很有心機的心態。不過就只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裡。

原因很簡單(就是不重要的人。不關我事。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其他不多言。至於你們說啥。我就是淡定看待。因我自己想要的比較你們的八卦還重要)。沒有人規定誰要喜歡討厭我。那是你家的事。不需要為一個人來改變我自己的原則和心態。你能不能接受我的生存之道。也是你的事情。與心態問題!不關我事。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存方式。沒有誰適合誰不適合誰。是不適合只有自己知道。不必迎合誰!合者來。不合者散。就是這樣而以。誰管你在哪待久不久。

不是介意與否的說。只是有感而發的說。以上這是遇到人事物的感觸心情說。到此為止。感謝。

 

每個人的經歷體會過程。都不該隨意被評論著。不論是生老病死。或者是歷經何種好壞體驗。那都是每個人經驗體悟。

再帶特殊生後看到更多不同狀況。這非一般人理解的。正常與特殊家庭所要面對的差異。何況2者本來就生活磨合上差異很大。我只能說真的(沒遇到特殊狀況的人。真的真的請先理解並停看聽。而不是都沒搞懂就抨擊)。這只會顯示抨擊人的心態是疑惑+問號!?ㄛㄛ。

我帶特殊。但我無法對每個人幫道如何!所以我重視生活規範。當然也已不是耐心愛心的態度。而是你重視特殊哪個點。以課業來說有的特殊可以完成。有的特殊不見得是可以的完成。那這時候家長。班導師。還有外面的人事物。會注意哪個方向呢!是強迫學習。還是轉向生活自理照顧!

Miu認知。家長無法永遠陪伴到老。不論是否為特殊小朋友。正常小孩都該學習獨立。生活自理。這是給小孩很好的學習心態。而不是剝奪他們的學習。這是自己生活上非常大的領悟。

 

至於外面的聲音。真的很少再聽。也不知道多久。不需要看人臉色。就偶爾知道被討厭時。突然覺得自己看自己。原來有成功啦!但依舊是做自己。不會因被討厭就改變。因討厭我的人。對我來說不重要。哈。重要的是自己要做的事情囉!回到自己身上許久許久後。發現自己的快樂回來。但還再觀察。因為這是目前暫時的方向。

未來的方向。因目前的狀況。所以還沒多想。碰到了再說囉!

至於他人再說啥!說真的。當下會聽聽。啊若是廢話當然就算啦!聽完後會把感想說出來。會以當下聽到理解感觸。再者會看說話的人之間互相理解程度。當然該自我反省會。但無關自己就丟了。不會多想囉!

你太在意他人言論。是自己痛苦。不在意他人言論。便是你成功!努力繼續往這樣的路走。正面力量自己可以給自己的。不然酸民真的太多了(吃不到葡萄酸葡萄皮)。呵呵。

哈。愛Miu自己。祝福Miu自己。

祝福~Aster Miu紫薔薇。107/08/2709/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1524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