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的距離有多遠?
2012/02/27 22:04:01瀏覽161|回應0|推薦4

有些事過一些年後重新整理,我發現我算是心想事成的人,

尤其心裡想完成的事,百分之九十都會兌現。

(但苦的部份超多的,甘甜的部份只能當事人才懂,

說短暫也是一種對自己肯定的感覺)

對我而言~心想事成最大的原因是,

不停努力與不停的往希望的目標前進。

在這個實現的過程,我唯一下的賭注就是~

就算達成目標的距離是走拋物線,但遲早還是會達到,

只有趨近,而不是轉移注意。

所以在橫軸上~時間就是必需花費的財產。

在大學的時候~心中一直覺得天空將來會是我的家,

所以嚮往著畢業後,我要到處奔波。

但畢業後的最大問題就是學貸,

所以~認清現實就是賺錢才是王道。

當時也想著~一邊工作一邊考研所,

唸研所是我的夢想之一。

但我的第一份工作直接就終結掉我當年考研究所的夢了。

那好吧~看來只能拉長時間了。

所以26歲那年(剛大學畢業)我正式有了工作,

但卻一頭栽進了一個讓我不能再注意其它事的工作。

不過在我心裡已有著三十歲前要完成的夢想~

前提:這些夢想是逐一產生的

1.唸研所(25歲興起的念頭,大三時)

2.騎機車到處跑(26歲興起的念頭,大四時)(和28歲時又瘋了一次)

3.希望可以出國工作(27歲~因為工作一年後,讓我更確定一定要出國工作,超想去西方,結果卻是中國)

4.出錢讓爸媽出國玩(27歲產生的念頭)

5.以及到澳洲(28歲產生的念頭)

6.存到一定的錢,至少還學貸沒問題

(27歲開始看一些逼自己理財書,提早建立理財觀念,但要依自己狀況而調整)

額外的收穫是,一些基本簡單的公司財務報表大致有概念。

第一個在去年我放棄唸企管所的機會,因為它和第五個需要我花費的錢一樣多甚至是大於很多。

取捨之間~我放棄了,但我不後放悔,因為時間點不一樣了。

第二個在大學時已經瘋過一次,後來出社會再瘋的一次~就是騎車去宜蘭(兩年前的事)

第三個在是去年才回國的上海

第四個讓老大人去日本~那時心願是想集結家族中的平輩一起出錢,送自己的爸媽去走走‧

讓只有老人家們可以有機會一起出國玩,但~孤掌難鳴,所以我只能讓自己的爸媽出國玩了。

第五個就是今年了,剩一個多月可以準備,不過心裡少了興奮的感覺,倒是有隨遇而安的念頭。

第六個是讓我可以出發去澳洲和完成第四點的主要原因。

完成了三十歲前想完成的夢想後~我又開始往下列新的目標了。

但說真的~夢想彼端真的一路走來很累也挺想殺人的,但也只能忍著,

因為築夢本來就很難,更何況要拿什麼材料築上去,這才是最痛苦的地方!

更祝福那些正在完成夢想的人,

一定要堅持下去! hold on!

拋物線終究會落到終點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615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