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結
2012/11/24 08:38:53瀏覽280|回應2|推薦15
我有心結解不開,看到身邊的朋友擁有自己的生活,

讓我很想拋開目前的一切,

這陣子一直有個聲音不停敲打心房,

很想專注在自己的事上,但壓抑自己太久,

我一直在想是否我不適合走入穩定的家庭生活,

亦或我根本就不是一個可以真的踏入家庭的人,

心情揪結成一團散不開的霧,

我知道自己想有個全心發展的地方,

一個我可以用盡全力去努力的工作,

但是想的越遠,就越遠到我靠近不了,

遠到我好像在逼自己做不開心的事。

我知道遇到一個好的人不容易,

但是自己不停被縮小時,內心感覺再也無法不被聽到,

特別是看到身邊的朋友,能擁有自己的空間時,

我就無法去稀釋所有的感覺,騙不了自己真正的感受。

沒辦法讓自己平常心面對男友與他的家人。

我的思維回到了自己,想去做自己更多想做的事。

 

目前的一切只要談到穩定與家庭,

我開始替自己感到嘆息、猶豫、甚至不開心,

回想起一個人工作到夜半徒步走回家的路上,

想起自己拿起揹包往想去的地方奔去,

想起自己賺錢自己花,努力打拼的生活,

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是創造我的路,

這一切正在與我過去的一切產生很大的衝擊,

內心一再告訴自己做想完成的事,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當我發現在步入家庭與想做的事開始相悖而馳時,

我不再願意妥協,因此開始感到不開心,

男友對我的表現感到不解,甚至不知道哪裡惹到我,

而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讓他明白,

我想擁有自己的生活,希望他能給我很大的空間,

讓我去飛去跑~支持我~

還是我太不知足,抑或我根本就是不能踏入婚姻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7070150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事
2013/03/09 22:20

有事有情難分明

若倦了,稍歇息一會兒

無事一身輕

且品嚐一杯有情味的甘露茶

風城行者 留



田子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並非兒戲
2012/11/25 11:53

千萬不要因為想逃避而找出各種藉口和理由,應審慎的考慮各種決定的後果。

最近有部戲:我租了一個情人,也許可供參考。女主角對於婚姻也很猶豫。

很多時候,能選擇別過頭去,自由呼吸自己想要的空氣。

很多時候,無從選擇。

選擇,無關是非對錯優劣,選擇,需要分析利弊得失,然後,勇敢走自己的路。

顯影之間(linda62393) 於 2012-11-25 18:40 回覆:
謝謝妳。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開心始終掛在臉上,沒人惹到我,但我心理的反抗聲,讓我無法平常心。其實我好想哭,想問自己到底想怎樣,怎會怎麼做都不對。我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