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個男人
2013/03/15 19:31:57瀏覽324|回應1|推薦7
我愛上了大我十八歲的男人,

有過前妻和兩個孩子,

他五十整,而我才三十初頭,

愛他的智慧和風趣,也愛他的體貼與自信,

但是我卻不敢想和他的未來,

試探過家人的想法,父母很直接告訴我,

年紀太大遲早是問題,但我心理卻想著,

什麼事情都可以是問題,只是看怎麼想。

但現在我真的猶豫了,要因為他而到澳洲生活嗎?

我考慮他的孩子的心情,雖然孩子是跟了前妻,

平常也不住在一起,但是他是愛孩子的,

但我卻害怕傷害小孩的心理。

另一方面也擔心家人的不支持,

所有的一切讓我放不開自己,

想過回台後,這一切就交給時間換答案。

但是否又太被動的在等答案呢?

我曾告訴他,愛他很難,

是因為難在我沒辦法說服的了家人,

也難在我害怕小孩心裡會不舒服。

他總說小孩不用擔心,妳家人那邊我會試著去說服,

我問他:如何說服呢?

你的工作不能讓你離開太久,我也不知道要拿什麼跟我父母溝通,

話題就卡在我快要回台了,他會在我回去前給我答案,

為什麼愛一個人好難,難在我沒辦法一無反顧的只想跟他在一起,

而是我在意父母對我的祝福。

 

我愛一個人,一個很可愛的男人,但他卻讓我想放手,

卻又害怕是錯過。

這片澳洲的天空,我並不留戀也不喜歡,

只因為愛上了一個讓我放不下的人,

人就是這樣,真的找到打從心裡在乎的人時,

似乎遇上錯誤的時間,

抉擇在天秤的兩端,愛與不愛、對與不對都變的很重要,

因為這關係到自己能否為他而堅持,

堅持這段屬於我們用心經營的感情。

第一次為了感情的事茫然了,

回國工作還是在國外重新開始,

我真的茫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7395572

 回應文章

特麗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上吉他手
2013/05/29 01:28

樓上吉他手

針對您的真情留言,我有幾點想回應。

我想,任何一個正常的女人,在計畫步入婚姻時,都會顧慮雙方的家人。對台灣人來說,結婚不單是個人的事情,是兩個家族的事情,更何況是一個有可能要遠嫁到澳洲的女人?她要放棄的、面對的,是一個很漫長人生與陌生環境。這樣的關頭上,有一些茫然,有一些疑慮,在這裡抒發,我不明白為何需要遭受您嚴厲的譴責?

您說,愛就要珍惜他活著的每一天。您說的很合情,但並不合理。醫學統計告訴我們,男性平均年齡比女性短少,何況是一個大她近20歲的男人。是的,人生有很多無常,先走的人是誰都還不一定。但在各種合理的現實考量下,愛不是一種"理想標準值",為了一個所謂浪漫的"愛",不用顧慮吃喝拉撒睡,毅然放棄所有現實近99.9%的困難。如果,現實中的愛情,可以這麼天真,還會發生各種複雜的社會糾紛嗎?

舉一個例子,我父親大我母親八歲,遇到的就不只這些,更不到60歲就死了。還有我身邊許多女性喪夫的例子,不在少數,要忍受的是長久的寂寞。一個母親知道這些,當然會極力阻止自己的女兒,一哭二鬧三上吊,難道女兒可以不聞不問,只為愛一個她必須感恩他還活著的愛情?

"感恩"是一種浪漫的想像跟陶醉,但並不真實。

"感恩"不表示,她男友在現實中,他的存在有這麼偉大。

  我們遇到的每一段感情,都只是一種"選擇"。

 真正的問題,確實不是出在年紀,而是她男友有沒有能力和她一起克服這些外在困難?

 如果不行說服家人結婚,年紀就是困難,因為她不想跟家人決裂。

 如果不能做好健康管理,年紀就是困難,按照生命法則,他絕對死得比她快。

   如果他不能控制他的上一段婚姻與兒子,干涉他現在的愛情,她絕對活得很痛苦。

 我們追求幸福,就是希望愛情長久穩定、海枯石爛,那種只在乎曾經擁有的瓊瑤情節,就留給小說吧。

 正常人的愛本來就有現實考量跟算計,我們不是小說人物,只要把愛說的驚天動地就好。

 此外,希望被彼此家人接納,難道不是常情嗎?尤其兒子會左右父親的情緒,是的,按照您的標準假設,他希望他父親幸福,但前提是他必須喜歡父親的女友,也必須不受自己母親的影響。而這些複雜的問題,都不是一個單純假設可以解決的。

  很多心得,都不只是她的幻想,而是她面臨的處境和反應,也許文字簡潔,無法交代清楚,所以變成您主觀上判斷的材料而已。

  從文字與不了解的事實中,我們傷害一個人很容易,但給予一個真心鼓勵和建議,卻很難。

  我是她真心的朋友 知道她的處境艱難 或許她有她的缺 但每個人都有

     缺,無形中決定她選擇的愛情,也決定她面臨的處境,沒有缺,愛也不會存在。沒有任何一個愛情,都是完美無缺的。因為有缺,所以她才需要抒發、思考,為自己人生找到答案。

  這些需要沉澱釐清的,決不是所謂世外高手用幾句點破就可以讓人清醒如此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