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南極往北的地方
2012/09/20 07:16:01瀏覽226|回應0|推薦19
來澳洲打工渡假已快半年了,從布里斯本飄流到雪黎,

此趟旅行的理由,是給自己休息走走看看,

只是過程上加添了很多的東西,點綴了在他鄉的色彩,

不論是好是壞、是黑是白還是彩色。

有人問起這裡的點點滴滴,走出來是對自己的放鬆與調適,

如果一定要附與它定義和收獲,

就像在算計到底自己來這裡後,怎樣才算是賺到,

如:賺時間、賺金錢、賺語言.......

當然,來這一段時間後,多少會開始有些不同的想法,

如:是否是浪廢時間、如何繼續待在這裡生活、如何學點東西、唸點書,

或者思考未來的方向等等....,

我出發目的越簡單,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心態也能很快的調整,

如果想要賺一筆錢,則心境就會不同,來這裡的態度也會不一樣,

所以踏出熟悉的國度,是對自己的挑戰,

換個方向想,這只是一種出走,

讓自己重新調頻所有的感觀頻道,將遲頓的感覺再重新設定,

也許再過些時日,我將再打包行李往下一個地點去,

也或許回台開始工作,回歸三十後對人生的設定,

找份可做個十幾年的工作、嫁人生子、為未來的四十歲做好準備....等等,

我很開心自己逐夢的目標都是完成的,當然也有是半成品,

但也因我的人生觀是"減法過人生",只取最重要的,其它的過得去就好,

所以知足過去到目前的狀態,至少自己對得起自己。

 

如果妳/你也想出門遠行,記得把目標訂的簡單、單純一點,

很多事本來就不在計劃之內,只要掌握自己能把握的部份,

規劃好目的地、健康的身體與態度,保持隨機應變,

其它的就隨遇而安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687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