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歲的告白
2012/01/23 23:18:47瀏覽128|回應0|推薦8

10歲的時候不懂大人世界叫什麼?

20歲的時後以為自己已經是大人,夠懂成人的世界

當越近三十歲的時候,開始發慌

論事業成就 穩不穩定 有無可能的前景

論男女朋友 靠不靠譜 有無可能組家庭

論心智成熟 老不老斂 有無像個而立之人

亦或身欠好幾十萬的學貸 到底有無可能盡速還完

這些在未三十歲前 曾自以為會是個什麼樣的年輕人

如果有人問我 現在的我到底有什可以說來聽聽的

講真的

三科全掛 沒有一樣是pass或低空飛過

細數戶頭到底存了多少錢 打大學畢業後工作六年之久

陸續補貼少許家用、還學貸,還能存個三十 好像要偷笑

但也不大笑的出來,真要讓自己喘口氣放個長假 

心裡卻惦著還能這樣不吃不喝多久

總以為三十歲的人應該會有點了不起

看來這理想在我這裡算是徹底抹滅

眼看跨入四的層級只要再來個九年

我也能算是剩女貞德系列之一,

真要問我工作還真是只能用小資資來說,

問感情 連男友都需要我搖旗吶喊

那到底....我三十歲了是真的像個活在大人世界裡的大人

還是是大人樣的小孩子,這點我個人老實說~

真的是自己在騙自己

因為年紀這個數字 將限制給跨越了

自以為的大人世界該是如何

直到真的在三十數字內的九宮格時,

實實在在問自己  到底你和小時後的你 

差別是在外在體型還是內在精神

或許多了一些自給自足

但回過頭 到底又多了哪些真正的東西在心裡呢?

三十幾歲的我找不到形容現在的自己?

好也不好 壞也不壞  認真但不美麗  簡單又不單純

論身材是走精  論事業是展望  論感情是斟酌

論戶頭是還行 

總語就是~三十歲的告白  原來我還是那個心裡最深處的那個小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605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