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吧!
2011/02/03 23:32:48瀏覽197|回應0|推薦4

在逆風時看得清楚人性真實樣貌, 在順風時看得清楚一個人的表現。

有時會問自己,到底我要什麼?
為什麼心裡總會有些地方不平衡,
又為什麼真的讓我得到,心裡依究落寞,
彷彿當初對自己許諾的願望,是一場無聊的遊戲。

在五萬英呎的高空飛行,望著窗外的天~
是一片無盡的蒼白,仔細跟著呼吸頻率,
我還活著,一個活到現在的我,
思緒閃過站在台北13層樓頂上,
望著陽明山的那端,在心中告訴自己有天我會飛出去,
以前的我應該沒料到我已兌現對自己的諾言....

在身邊的人來去很多,而我也是別人的過客,
慢慢懂了~沒有所謂的永遠,
能懂自己的人也似乎隨著時間慢慢穩定下來,
知心總是那幾個,特別在孤單深夜時會不禁想念的好友。

慢慢了解沒有所謂的絕對與一定,
有些人在心中已埋藏很深的位子,是一種義氣和不變的情誼,
但時間終究能摧毀我想停格在最初的畫面,
時過境遷~當大家都已各自走遠,
留下的是一種淡淡的印記,
可以話說從頭,但已無法回頭。

現在的我學會了一件事~
真的在意的人,有機會時多點關心,
我是自私的,因為害怕錯過和遺撼,
所以總想做點什麼,表達些什麼,
或者抱抱這些在我心中有份量的人。

(ps.涵~不用道謝我的擁抱,我心疼和開心看到妳,
我們會是一路走下去的朋友,所以不要難過!
路會越走越開拓,我還在,一直在這。)

在中國北京的生活,認識了些許朋友,學會了直白表達。
包裹糖衣的說話,是我以往害怕讓人受傷與保持距離的方式,
但往往卻辭不達意,繞了好多圈才讓人懂,
剛來北京一開始不能適應,但越了解越明白,
從心裡直接說的話確實殘酷也坦露,
但,卻最直接懂一個人在想什麼的答案。

改變是環境給我的逼迫,也是學著轉變的開始,
得到與失去一樣多,多到會不平衡,
多到會問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多到不想去思考為什麼,
新的一年~回首10年的我,
多了一點新的自己和新的天空。

新年快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485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