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了解而離開】不只對人 對事也是
2018/08/18 13:41:27瀏覽278|回應0|推薦4

【因為了解而離開】-不只對人 對事也是

我在珠寶職場上不知不覺待了十幾個年頭,

值得說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得到了信任與重用。

從一開始為了還學貸、租房、油錢、生活開銷等等,

為了讓自己早些經濟自由,我心無旁鶩的認真工作,

基本上我在珠寶圈子裡,算是很標準的潛水夫,

默默做著,即便最後成了管理職,

在公司的我,總覺得自己是沒有見過世面的掛著小頭銜,不以為意,

從使命必達,無怨無悔加班,不求回報工作著,我相信幫著公司就等於幫自己的概念,讓自己活著像是沒有感情、家庭、友情牽絆的人。

全心全意,即便周末也自動加班,沒原因的讓自己不停在業務上轉,公司慢慢成長到一個層次,有時會感動一手打下的成績,但內心也明知,這一切只要我不在,這也只是短暫的視覺印象。

年歲增長後,我專注於業務開始茁壯,但忽視的地方就在某一天讓妳正視它的聲音,那就是生病,突然有一天,我開始感到對一切的業務與事物感到厭煩,甚至開始像是數饅頭的日子,厭惡星期一到來,期待周五下班後(即便加班),擁有到來的2日空白時間,從那時起,我確定自我內心的吶喊,我真的不想再做一樣的事。

這樣的狀況,老實說在珠寶的歲月裡,重複了二次循環,回歸再離開,而這一次(第三次)我再次選擇了離開,即便年已37,我告訴了家人我真的倦了。

(PS.通常這種心理現象產生時,也是我拿年假的時候,但我發現內心的聲音依舊是鼓聲般震響著,就算出國回來,那短暫的出走,依舊維持不了一周,我又數著日子,想著甚麼時候我可以不再做一樣的事。)

同時,我的離職總是要在一年前就開始預告,只為了要讓公司有時間尋找接替我的人,但兩次的結果證明,接替的人似乎找不到,但事實是沒人願意接工作責任量大,而薪資不大對稱的職位。

總之,我最後壓了一個期限,然後遠走高飛。(即便也是一年後)

我記得老闆在我離開前一天,找我進會議室做最後的面談,說:「我已都這年紀了,不要輕易放棄,如果我再找工作或是轉行都很難,要我三思。」

我很堅決地答著,我得走了,如果過一段時間我再醒過來,那未來每一天,我都會是痛苦的,又或者我對公司能夠成長的幅度,已有很明確認知,我不追求和留戀現在或未來成長的可能,再不去追尋我要的,40歲即便你要我走,我會比現在更害怕。我決定放自己一馬,如我的出走,沒能找到新的一片天地,那就是我的本事不夠,好壞我有一把尺,沒有悔恨,也沒有怨懟。

我承認是我一名工作狂,對工作有某種層次上的忠誠與不鬆懈的態度,但一再與自己心性相違,就算在領域再久,我終究會因了解而離開,而我相信這絕不是職業倦怠,而是我不想在這循環中,不停與自己內心打交道。如果花上一點時間找到自己熱愛上班的動力,那現在的空白,就讓它先空著吧!

Photo by Victoria Heath on Unsplash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11425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