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本來就不美麗
2018/08/20 15:13:45瀏覽410|回應0|推薦5

每每聽到有人結婚步入禮堂,旁人的我們都是送上幸福,

年月過去,慢慢地也聽到了婚後的聲音,

讓我這個在城門看的人,明白祝福是一時的,

真正的經營是褪去美麗泡影後,開始試煉。

話說我的感情,來的很晚,到目前只談了兩次,

一次長達11年,從大學到我去澳洲,目前的感情則達7年,

而這兩段都是遠距離戀愛,至於為什麼能維持這麼久,

老實說,我總是被認定要走一輩子的人,

最大的情敵就是我是工作狂,泡在辦公室機率高到同事都以為我是股東。

而我兩任男友剛好是宅男,對感情是遇到就不想有變動,所以就莫名其妙地維持度很高。不過現任至今,也讓我嚐過不少我嚥不下的氣。

當然也因為他,我才知道我包容度可以這麼大。只能說愛是建立起點的開始,如果沒有接受他原本的樣子,也許我也堅持不了太久,

事實是:我們相差18歲,他離異有兩個兒子,前妻控制他看孩子的權力,時不時拿能不能見孩子威脅,讓他心情總是突然走樣。

我本不以為意,只要他認真相待我即可,而男友媽媽卻喜歡對照我與他前妻,剛開始我忍了,他媽媽我當成自家人,自己人難免會說話比較重一點,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放心上,只是久了,人肯定會也累,並竟我是我,她是她,而我男友重孩子的層度,讓我也明白我只是一個突然進入他生命的人,不是最重要,我不看開這一點,就是我的問題。

這一切我弟弟看在眼裡,替我抱屈,因為在男友家人的眼裡,我不但比他們所有人都小,更像是一個小女孩,談如何照顧孩子、長輩等等,以及在異國生活種種,總顯得格格不入,甚至在男友朋友圈裡,都是一群大哥大姊,而我這三十剛出頭的女人,更顯得不見世故。

一開始我痛苦來自於談的感情,沒有所謂的兩人世界,總繞在他家人、親友、前妻,甚至不明白他的單身,怎跟我不一樣呢?五年前的感情讓我痛不欲生,總活在被比較的世界裡,而我卻調整不過來,因為我替自己家人感到委屈,我的家人不被聞問,而我卻在他的家裡照料基本家務。這一切我相信是自己太愛對方。

直到有天我被遠方的他打來電話,告知我他前妻不准我和他生孩子,結婚可以,如果有孩子,她的孩子該有的利益就沒有了。而他還順便再告訴我,他媽媽也不想再有孫子,而我這個一心要有自己家庭的女子,瞬間感到所有的不滿與憤怒。只是我沒有在辦公室發作,依舊做著自己的工作,電話這頭的我,只冷冷地說著那我放你自由,其實你沒必要再次強調我在你家的位子這麼的低下。

這中間我們有談過結婚生子,而男友在交往後也答應要跟我共組家庭,只想不到我終究不比看見他的孩子重要。

分手後,在他不停追打我電話中某次接起了電話(如當時沒接,現在應是不同情節),然後惡狠狠地對電話中的他咆嘯著,因為我已默默接受這誇張的結局,著實再說甚麼,都比不上我已心灰意冷,那時候我才知道這個大我18歲的男人,其實沒有比一般年紀男人有甚麼特別,最多是經濟已穩固,生活經驗值熟練,對於一些人情世故有較多的體悟,但想不到在對於感情這塊,我覺得他處理的方式居然如此的糟糕,甚至連家母都搬出來當理由了。

我更不明白是他居然懦弱到讓前妻管起我的肚子,甚至答應她,只因為他愛孩子。但他前妻外遇讓他氣到牙癢癢的婚姻,這一切像是本末倒置般的爛戲。在此時,讓我徹底醒悟了一件事,愛最終是被愛才是幸福。

我很開心這事件重擊了我看不清的神智,開始重新打理自己,就算下班回家,買啤酒買醉,我只讓自己頹靡了一周多的深夜時刻,重拾理智,更投入於工作,從那時起,我忽然明白自己錯在哪裡,錯在我忘了自己,總是為了他打轉,我忘了沒有他的出現,我一樣過得很好,甚至更簡單的快樂。也錯在淪陷被比較的世界裡,只為博得他家人的歡欣。但我就是我,我可以為了別人退讓自己,卻也在同時讓別人有了機會把我設定成好妥協小姐。因為我甚麼都說好。

那一刻,我清醒了,我弟則很開心看到往昔的我回來了,說說笑笑,想做甚麼二話不說就走了,再沒有人事會無形拖住我,讓我要再為了誰去放下一切。

有時候(女/男)人變強不是為了甚麼,只是不願再傷到自己,女人是真的該愛自己多一點,非物質方便的討好,而是對內心的自己,要舒坦的自信,把內心活美了,活自在了,外在的美麗將會隨時而來。我這個一輩子娃娃臉的女人,在35歲後,才開始懂得將自己弄得更好,慢慢理出自己的風格。

聰明的女人會用計,而智慧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將才,真實的樣子很殘忍很血腥,但能走過並好好活下來面對它的,才能算是修得功課。

現在呢? 我男友痛定思痛,說在我選擇離開他那刻,他突然明白了甚麼,那段日子努力挽回我,在我已切斷所有與他的聯繫後,有心人總是會找到方法,想盡辦法找時間跨海回台,通過深談與不斷道歉。因此,再復合時,我很確認以往愛人的那個我,已不存在。

記得,只有你可以欺負自己,一切就是縱容別人對你的付出視理所當然開始。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Unsplash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62393&aid=1142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