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當下-流水年華
2010/06/13 14:51:29瀏覽349|回應1|推薦0



記得小時候唸朱自清的文章-時間從我們身邊慢慢的溜過去.當時唸這一篇白話文,確實是非常的簡化不像是古詩那麼抽象.難以讓人明瞭寫文章人的心態和想像.

雖說這篇文章如此明朗化的解說時間的快速,但是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可能還不能真正的體會到.天天夢想早日長大-長大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件,長大就可以不必上學校,長大就可以吃任何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這些都是小朋友的想法.

等到年紀漸長受到實際生活的影響,從未注意身邊的人物.父母之外兄弟姐妹的相處好像從未珍惜過,還可能有爭取父母的寵愛,相互爭吵直到長大成人.以及同學,同事之間的交往也是很少特別的在意.

我本身生長在一個小家庭,家中的成員就是只有父母親和一個年幼的弟弟.平時就感覺人丁單薄非常羨慕有眾多兄弟姐妹的家庭.但是家母體弱多病我從小也就負起很多家務事,後來也就逐漸處理家中的財務.母親的住院費用和家中開支我很早就管理上手.所以根本沒有時間還做少女的夢.

我的心態可能有點早熟也是環境必須讓我如此,直到自己做了外婆,才能深受到時間的寶貴.每當外孫和孫女來到家中,他(她)們的一點一滴都讓我滿足且細心的觀察他們的成長,現在回過頭來想想往事,才感到當時為什麼沒有好好的去體會和觀察四周的親朋好友,如今緣起緣滅,有很多事和人是無法回頭再去追回.

我想這就是年齡和心態讓我們慢慢去體會,我如今直接感覺到的是把握當下.在我周圍的人與事,慢慢去享受他們所給予的親情和快樂!!因為我們人類是無法去控制周遭的事情.特別人與人間的友情,兄弟姐妹間的親情,還有父母和我們之間的情感!!

我很慶幸的是雖然沒有好友在身旁,但是科技縮短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所以雖然有一些特別親密的朋友在遠方,但是仍然有如在身邊那麼親切.

我僅有的一個弟弟離我是那麼的近,我可以隨時想到他就可以和他連絡上,至於兒女那更不用說,她們隨時就出現在我眼前,讓我隨時就可以接觸她們.讓我感到人間的溫馨就在我身上.我也只能把握當下來享受眼前所擁有的.不再像以前那樣讓任何人與事就那麼輕俏俏的遛過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412384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流水年華
2010/06/24 03:42

當下的一刻

是真實也是快樂的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0-06-25 07:52 回覆:
 是啊!!
只是年輕的時候不知道去珍惜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