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得要健康!! 活得要快樂!!
2008/04/15 17:44:50瀏覽226|回應0|推薦1

今天我收到好友給我的一網信, 主題是      活得要健康!! 活得要快樂!!!

我首先感覺現在的年輕人沒有一個人注意自己的健康,沒有健康的身體要如何活得快樂! 眼前的快樂那是短暫的.

但是,國內的教育剝奪了孩子們所有的時間,一旦完成了學業再加上工作上的壓力,往往忽略了身體的健康.即使是在國外東方人的子女也較一般西方的孩子壓力大許多.以往在國外很少有補習班但是華人多的地方補習班也就特別多.譬如英文,數學,再加上音樂美術足球游泳...................這是屬於低年級的還有體能方面的訓練.等到高年級就不再有這方面的課程幾乎全埋在課本裡.望眼看去補習班幾乎情清一色黃皮膚.

好在學校方面比起國內要輕鬆很多,而且多數以孩子的興趣分科系所以比起國內大不相同,連我這個老年人唸到自己喜歡的科目,那怕我英文不好我多看幾遍我也不覺得辛苦.等到我了解後那種快樂真是無人可以想像.

近年常看到優秀的學生走上絕路表示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別把孩子當成白老鼠,希望新政府多照顧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特別是現在的生育率降低的時代將來要到那兒去尋求我們菁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178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