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7)土地公
2013/12/10 18:30:27瀏覽963|回應2|推薦15

         地藏明珠(17)土地公

三人定睛一看,竟是一個穿暗紅古袍、頭戴烏紗、腳著黑靴的中年男,那男人相貌堂堂,臉上不怒而威。只見他昂首朝三人看看,說:「張大輝、董小俊、趙培華,若不是地藏王菩薩慈悲,你三人還有苦頭吃!看吧!」

他原本雙手空空,此際右手突然一抬,手中多了一隻黑筆,他將筆尖往張大輝三人的方向一點,一團白濛濛的煙霧自三人身畔升起,三人頓覺冷冽的海水突變得溫暖,但熱度逐漸上升,越來越熱,三人額頭、臉上先沁出汗水,隨即豆大的汗珠滾滾而落,氤氳之氣漸濃,眼前白霧瀰漫,猶如置身熱鍋之中,三人相顧失色。「好燙啊!怎麼辦?」

張大輝機伶朝紅衣中年男高舉雙手,說:「神仙救命!神仙救救命!」

紅衣男人正色道:「這水再滾沸下去,你三人的皮膚都會給燙爛!」

張大輝驚慌問:「請神仙指點,我三人該怎麼辦?」

紅衣男道:「以後不可再做壞事!」忽然高聲唱道:「南無地藏王菩薩!」

張大輝再次被點醒,急道:「快誦唸!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董小俊、趙培華大亂的心緒頓時安定下來,急急唸道:「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紅衣男子微微一笑,舉起黑黑大筆朝三人方向一點,周遭的氤氳白氣逐漸向四方盪開,炙熱的海水突地退了熱度,三人驚喜叫:「海水不熱了!」

再抬頭,紅衣男子已不知去向。

三人四肢伸展一下,試著游動著,手足竟然逐漸向岸邊划去,游了十來步,張大輝突覺雙腳觸及地面,狐疑一站,居然能在海中站起,忙四周張望一下,驚喜大叫:「這海怎麼變小了?」

趙培華二人跟隨起身,果不其然,方才深不可測、廣大澔瀚的海洋越縮越小,化成絲毫不寬廣的水池,三人涉水而行,池水只在膝上,三人很快上了岸。

「老大為何知道唸地藏王菩薩?」董小俊問。

張大輝心有餘悸道:「你不知道我們去的是地獄嗎?我阿嬤曾說地藏王菩薩在地獄度化眾生,地藏菩薩是地獄之王,是地獄的總統!以前我還笑我阿嬤迷信,我媽聽到了還數落阿嬤,說阿嬤舊時代的人,迷信、沒知識。剛才我急壞了,突然想起我阿嬤說的地藏王菩薩。沒想到地藏王菩薩真的來救我們!」

趙培華滿臉困惑問:「那個穿紅衣、戴黑帽的是誰?」

張大輝想了想,說:「那個好像陰間的判官。」

趙培華一聲驚叫:「死掉的人才會見到判官!」

董小俊亦驚慌失措。「死掉的人才會見到地藏王菩薩!完了!完了!」

張大輝聞言心下惶然,但他力持鎮定道:「我記得地藏王菩薩說過,叫我們多做好事,不做壞事,還說:你們走吧!記得嗎?那時候祂站在海邊沙灘!」

「海?海邊沙灘?」三人回頭,後方哪有甚麼海?甚麼海邊沙灘?

「剛才的水池呢?」

三人極目張望。不見水池、也不見及膝的池水。只有廣大無涯的黑暗,暗黑中見點點的白和一望無際如稻浪般搖晃的長草,風呼呼響著,將長草吹得東倒西歪。三人在暗中搜索,趙培華說:「這草是蘆葦!」

「我們究竟在甚麼地方?」

突然響起低沉男聲:「你們三個飄盪的靈魂!快回到你們肉身去!」

「找不到我們的肉身?我們的肉身在哪裡?」張大輝試探著問。

一串風吹草木的沙沙聲,低沉的聲音又說:「認真想一想,你們靈魂從哪裡離開就回到哪裡。」

「你是誰?」張大輝問。

「我是草木神!」又說:「你們沒有肉身拘絆,靈魂特別敏捷!你們,很快就能回去的!」

張大輝循聲望,看前面一個朦朧的白影,再一細看,是個身個修長、年約十七、八歲的青年:一張臉十分蒼白、朦朧、眼睛卻特大、炯炯有神。張大輝眼望他時,對方也正盯著他,四目相觸,兩靈眼裡俱都露出訝色。這會兒,董小俊、趙培華也看見這叫草木神的青年,一時眼睛瞪圓瞪大。草木神迅速瞄三者一眼,嘴角綻出一抹笑,說:「回去吧!再不回去就出亂子了!」

一陣大風襲來,將他一身白色的袍子吹得飄飄盪盪,生像要凌空飛起。

「甚麼亂子?」張大輝等人同聲問。

「快回去!否則找不到肉身,就死定了!」急急說完這話,一身白袍的草木神合掌、低頭,不見了!

張大輝等茫然四顧,耳朵忽然傾聽一下。

「救護車的聲音!聽到沒有?救護車尖銳的呼嘯聲!快!找我們的肉體!」

三人的身子忽然飄起,在黑暗中、在起風的大地,有如大鳥,翩翩翱翔而起。

救護車尖銳的聲音劃空而過,隨即歸於沉寂。

               

  張大輝、董小俊、趙培華三少的靈魂被鬼差拘去後,善聽張望一下,說:「方才被毆打的狗兒哪裡去?」

卻聽得空中有聲:「神騎將軍不必擔心,那狗兒剛才挨打甚是恐懼,幸蒙二將軍相救,此刻已覓食去也!」

善聽、善視循聲一看,見一個持拐杖、身穿藍袍、頭戴藍布冠的白鬍子公公站眼前,那綠女娃忙雙手置於左腰,蹲身一福。善聽、善視相望一笑,善聽問:「您是本方土地吧?」

白鬍公公一身員外服,白鬍雪亮、白髮蒼蒼,看鬍髮像個老年人,但他臉面光澤、肌膚極具彈性,又似壯年人。只瞧他雙唇泛開,笑容可親道:「小神正是本方土地,二神騎將軍駕臨本地,請恕小神迎接來遲,小神叩拜神騎將軍!」雙膝欲下跪,被善聽一把拉住,說:「老人家如此大禮,如何敢當?」

「二神騎乃地藏王菩薩神騎,修煉千年,小神理當行大禮!」

善視道:「地藏師父謙讓慈悲,我二騎稟承師父教誨,修煉千年,也不過小小神獸而已,福德正神合十為禮,我二騎才能心安!」

「恭敬不如從命,小神這廂有禮!」便雙手合十,深深鞠躬,善聽、善視欣然還禮。

「土地來得正巧!」善聽道:「本騎正想請教,剛才那挨打的狗兒,平日可有人餵食?此刻哪裡覓食去也?」

「這附近有一賣衣婦人,甚有愛心,狗兒常會到她攤位,婦人便會餵食。」

善視聞言,雙眼張望一下,見一衣攤前,一個男孩,正將食物置於一只空碗上,臘腸狗趨前狼吞虎嚥,食物吃完,婦人拿一瓶水注入碗內,那狗兒啜飲碗中水,善聽耳朵微動,聽聞狗兒啜飲水的細碎聲,不禁莞爾一笑。「這狗兒渴壞了!」

婦人見水被飲盡,便又注了一碗水,一下被臘腸狗喝掉半碗。婦人憐惜道:「真可憐!」

善視驚奇道:「那餵食物、餵水的不正是賀志強與他的母親?」

「是!」土地公道:「那個婦人是賀志強的母親葉小玉,葉小玉十天前積了陰德,一隻流浪狗給人用橡皮筋套住脖子,以致頸脖皮膚潰爛,險些喪命,被葉小玉送醫治好。」

善聽、善視相顧一眼,善視道:「真可惡,竟然有人如此殘忍,對可憐的野狗如此狠心!如今這治好的狗兒在何處?」

「這狗兒否極泰來,被葉小玉帶回家中。」

善聽、善視愉悅一笑,同聲道:「否極泰來?真是太好了!」

「是!」土地公道:「世間之事耐人尋味,人與動物若受苦受難到極點,人神便生出憐憫之心,受苦的身靈,便能否極泰來;又有人為惡,若惡至極至,便會引起人神共憤,這為惡的身靈便要遭殃了!」

「土地公說得極是!」善視朝夜市的方向凝望一下,說:「我看那葉小玉眉眼中,有許多苦楚,他兒子賀志強不同於一般孩子,撫養這樣的子女,只怕十分辛苦,賀志強的父親呢?」

土地公忽然嘆一口氣,說:「葉小玉受盡自己丈夫折磨,十分辛苦,其他詳情,她家門神、灶神應較為了解。」

 

待續……………………..

長篇神異小說「地藏明珠」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985148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德正神
2013/12/12 23:28

問候荻宜師晚安
這篇文章寫來真精彩
尤其描寫那三人念地藏王菩薩的傳神真有趣
福德正神也算是地方的守護神
所以廣受民間景仰
祝您法喜吉祥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2-15 03:24 回覆:
水羚老師:感謝您讚揚,我都不好意思呢,福德正神民眾依賴很深,有空得趕緊去您家走走,有新作未讀呢,兩天沒上網,回覆晚了,請原諒,願老師法喜充滿,吉祥愉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21:05

呵呵 這一篇還是地藏王菩薩

只是不是愛情故事 是神異故事

還是有關子 土地公自己不說 推給門神 灶神了

看來是下回分解囉~ 問候您安好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2-15 03:16 回覆:
感謝俗客師來訪.留言.這神異故事又叫佛教小說,兩篇都是地藏菩薩相關.相連作品.呵呵,下回分解呀,不能登太多,看的人會累嘛.對不起,兩天沒上網,回覆晚了,請老師原諒.敬祝老師吉祥如意,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