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5)惡少,被鬼差拖入業海
2013/11/02 15:38:05瀏覽684|回應1|推薦18

  地藏明珠(15)惡少,被鬼差拖入業海

善聽微笑合著掌,忽然臉色一正,道:「有請一殿楊判官!」

不多時,身旁有聲:「何人喚我?」

善聽、善視俱都抬頭,隱見朦朧的黑紅二色光影,光影一閃,眼前明晰,正是頭戴烏紗帽、一身暗紅官袍的楊判官。他方顯身,一抬手,左手抓簿本,右手握筆,原本冷凝的臉,瞄見善聽、善視霎那,立即展顏而笑。

「二神騎呼喚,有何指教?」

善聽朝地面一努嘴。「楊判看這三個孩子。」

楊判官朝地面一看,見三個孩子睡得酣熟,眼睛迅速在他們臉上一掃,說:「這三個孩子,年歲不大,做的壞事可不少,不給點教訓,以後還不知要惹出甚麼禍端來!」

善聽忙道:「正是如此,這三人名喚張大輝、董小俊、趙培華,請楊判將三人引入業海,給點警惕!」

「這有何難!」楊判官朝善聽、善視點頭為禮,善聽、善視合掌還禮,楊判官將判官筆朝地一點,神影隱沒,但仍聞其聲:「鬼差幹活!將張大輝、董小俊、趙培華拖入業海,給點教訓!」

                       

「鬼差領命!」隨這答話聲後,三個面目猙獰的鬼差頓時浮顯,各自向張大輝等三少年行去,伸手即拉,睡中的三人臉孔扭曲,全身掙扎,三鬼差又推又拉,三人不敵,靈魂離體,地面的肉身似已癱軟,昏睡如死。

張大輝被身著古裝、面貌兇惡、長得不人不鬼的怪物拖著走,起初還掙扎抗拒,但越是如此死命抵抗,怪物越發使勁,被猛力拖拉的他,膀臂疼痛不堪,連胃臟也絞痛起來,忍不住發出呻吟,那怪物牛也似的大眼狠瞪他,喝叱道:「放聰明點!再抗拒死路一條!」

張大輝轉臉看董小俊、趙培華,他二人也被拖得哇哇大叫,滿臉青慘。

張大輝偷眼看那怪物,半是害怕,又半是不服氣。「你是誰?要帶我哪裡去?」

怪物一串難聽的獰笑,說:「我是誰?我是來自陰府的鬼差,我帶你往地獄走!」

張大輝聽說「來自陰府的鬼差」,一下嚇得六神無主,惶然間又聽得趙培華那端叫:「人死了才會到地獄去!我不要去!我不想死!」

張大輝雖然塊頭大,畢竟也還是個一少年,有些事一知半解,但平日看電視的靈異節目,對「地獄」一詞,倒是很篤定,他知道「地獄絕對去不得,只有沒命的人,才會去地獄」,又見自稱「鬼差」這人,長相真夠可怕的,紅通通的、如燃燒的眼、異獸般長了雙角的腦袋、一張怪臉,滿面橫肉,烏黑的嘴口大如盆。

越看越驚惶,張大輝倏然猛勁摔開鬼差的手,拔腿就跑,卻聽鬼差嘿嘿嘿陰笑著,說:「你的靈魂已經離了體,你跑看看!跑了就成孤魂野鬼,下場更淒慘!」

張大輝稍一呆,眼忙四處搜尋,看董小俊的手揮舞著,大叫:「老大!咱們身體躺那邊草地上,現在該怎麼辦?」

張大輝循他手勢看,果見三人身軀臥倒草地,睡得不省人事,他嘴唇大張,失神望向地面的自己,忽然大嚷:「快跳回去!跳回去就死不了了!」

善聽聞他如此嚷叫,便一抬右手,食中指併成劍訣一點,一道弧形白光射出。張大輝此時奮力掙脫鬼差,想奔回草地,忽見扶桑樹上方出現白光。董小俊、趙培華平日聽慣張大輝指令,自然拼命朝草地撲去,欲將靈魂投體,哪知白光成了一道牆,三人一撲過去,立刻彈回,先後墜落原地,三個鬼差見三人東倒西歪,站也站不穩的狼狽樣,忍不住嘿嘿怪笑,說:「別白費力氣了!」

張大輝眼睜睜看三鬼差齊將手一抖,原來他們手上各自拿著鐵環、麻繩、長鉤,張大輝只知幾樣物件是要對付他們的,卻不知那就是拘魂環、套魂索和勾魂鉤。鬼差的動作太快了,手中物方現,立刻躍身撲來,一鬼差對一人,剛一近身,已各自將手中之物施出。董小俊給拘魂環拘住脖子,趙培華上身讓套魂索套住,張大輝更慘,勾魂鉤已刺進他後頸。三人鎮日只會欺負弱小,哪曾給如此折騰過?一個覺頸脖欲斷,頭抬都抬不起來;一個胸膛給綁得嚴嚴緊緊,氣喘不過來;張大輝後頸被刺,不只頸椎、連胸椎、腰椎都起劇烈疼痛,五臟六腑跟著一陣痙攣,全身癱軟,他咬緊牙關,恨不得知覺盡失,暈厥過去,哪知神識格外清晰,人在極痛之時,免不了掙扎哀叫。三個鬼差見三人抗拒,將手上一緊,更令三人慘叫不止。張大輝掙扎幾下後,那鬼差將刺入後頸椎的鉤往上一提,張大輝撕心裂肺的疼痛令他豆大汗水冒出,淚流不斷。

這難忍的痛迅速反應到已魂去的肉身上,三個躺地上的少年,眉頭深鎖、頭部搖晃、臉孔扭曲、手足躁動、身軀抽搐,似受極大苦難。

三人痛到受不了,再無掙扎之力,這一來疼痛便也減去幾分,乾脆軟癱癱閉起眼來,任由鬼差拉著、拖著、提著,這「任隨他怎麼著就怎麼著」念頭一出,三人全身上下痛楚又少幾分。鬼差笑道:「輕多了!輕多了!」便將那拘魂環、套魂索、勾魂鉤一收,三少年訝異一看,三物件倏忽不見。三鬼差各自一拉三人手臂,喝聲:「雙臂伸展!飛!」三人隨鬼差騰身飛起。

                       

張大輝等人但聞風聲呼呼,看自己竟如大鳥在天空飛翔,驚得一會兒閉眼、一會兒張眼,下方房子如積木層層疊疊堆起,底下的車子迅即游動著,閃爍的燈光也逐漸模糊.........。三人的魂魄原形嚇得不停顫抖,張大輝叫:「讓我們回去!快讓我們回去!」

趙培華、董小俊迭聲哭叫:「不要拉啦!快讓我下去!」

鬼差嘿嘿嘿連笑數聲,說:「小鬼,最好拉緊你爺爺我的手臂,只要我一鬆手,你就會掉落地面,靈魂碎裂成一百零八塊,怎麼兜都兜不攏,想活也活不成!嘿嘿嘿!」

張大輝往下看,驀見下方白浪翻騰,他大驚:「是海!是海!下面是海!」

「不錯!是海!你叫張大輝是吧?張大輝!我現在要放手了!」

張大輝大叫:「不!你不要放!下面是大海,我不會游泳!掉到海裡會淹死!求求你不要放!」

鬼差嘿嘿嘿多麼有趣笑起來,說:「不錯!淹死你!你爺爺我告訴你,底下是海不錯,不過不是普通的海,這叫業海,作惡多端的人,死了以後,免不了掉到業海裡受苦受難!」

張大輝聞言驚叫:「我死掉了嗎?我已經死掉了嗎?嗚!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鬼差陰哼一聲,道:「聽說你們欺負人,還虐待小動物,你爺爺我奉命把你們拖進業海!你等著受罪吧!」

那端董小俊、趙培華又哭又叫,顫聲道:「不要!我不要掉到業海去!我不要!媽!媽!救命啊!」

                       

鬼差喝道:「下去嘗嘗業海的滋味吧!下去!」說完一鬆手,三個人的身子迅即朝下墜落,噗、噗、噗連三響,張大輝三人已先後落海,奇大的水花濺起,三人霎時從腳底至頭頂一身濕冷,透寒的水從四肢乃至身軀傳入心臟,三人渾身痙攣,臟腑急縮,心跳一刹那休止,轉眼昏了過去。

「別裝死!」三人渾沌間聽得厲斥,腦袋被狠敲一記,張大輝等人暈去復又醒來,聽得汪汪怪叫,睜眼一看,一群狗頭人身的異獸不知從何處冒出,叫囂幾聲,朝他們撲過來。

三人驚慌閃躲,三顆頭顱碰一聲脆響,竟撞在一塊,將腦袋撞得頭痛欲裂,那群狗頭人身一擁而上,伸手便拉,各自張大口朝他們露於水面的雙臂一咬,罵道:「咬斷這打人、打狗的賤手!」

三人哭號:「不要!不要啊!」

 

待續……………………..

長篇神異小說「地藏明珠」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9301879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7:36

太可怕啦

掉入業海  就如小地獄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1-09 21:38 回覆:

人間也有地獄:心事重重.怨恨太深或遇到壞人,受盡語言和暴力凌辱.病痛或因缺錢負債,恐怖的追討,也都是地獄.所以,健康.衣食無虞,心裡平靜喜樂,的人,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