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明珠(10)丈夫外遇,她尋短自絕==人間樹神綠女娃
2013/09/10 21:19:54瀏覽436|回應1|推薦20

  地藏明珠(10)丈夫外遇,她尋短自絕==人間樹神綠女娃

 

兩人睜開眼,饒是並不強烈的夕陽之光,仍刺得眼痛、天旋地轉,兩人趕緊閉上眼。

片刻後兩人舒口氣,緩緩睜眼,善視呢喃道:「這是人間的甚麼時刻?」不免掐指算算:「現在是申時,將近尾端了。」

「申時尾端,是陽間下午快近五點鐘,這是哪裡?」

「先別管哪裡,上岸再說!」

兩人雙手合十,大肚漢礁石已空空無人,兩人在岸上現了蹤。抬頭向大海張望,頭頂上天空微藍,稍遠處有一塊塊礁石,蔚藍海水一波波蕩漾著,善聽伸展一下雙臂,說:「好溫暖的地方,比冷冰陰暗的地獄好太多了!」

善視揉揉刺痛的眼睛說:「看來人間比陰間好太多,只是為何有那麼多人未奉勾帖卻自盡而亡呢?」

  「人心難測,人世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說得清,做人有做人的難處吧!」善聽說:「咱們暫且別傷無謂的腦筋。善視,這會兒你最想做甚麼?」

  善視回應:「最想四處看看,趁著黑夜來臨前,咱們得好好看看眼前世界。」

  善聽道聲:「好!」

兩人振臂而起,翩翩飄飄飛了起來,過海過山,過綠野平疇。下方是一幢幢密集的房舍,有低有高,一格格由下往上疊起,低則三、五層,次高七、八層,最高則疊疊層層一時數不清,總有十來層以上。看得善聽、善視瞠目結舌,善聽道:「百聞不如一見,人間處處房舍,人滿為患。」

「十八層地獄也鬼滿為患!」

「沒錯,沒有形體的鬼,地獄可無限容身,一鬼亦滿多鬼亦滿,不像人間,須數不盡的房舍容納數不盡的人。」

  二人繼續翱翔,底下車水馬龍,一輛接一輛車子,串成川流不息的車河,走不完也數難竟,善視定睛凝看半晌,狐疑問:「那是甚麼。」

  善聽對腳下流動的各種格子亦感困惑。那些方形格子、長形格子、長長形格子,正排出連緜不盡的隊伍,快速遊動著,後面還噴出灰白、熱熱的霧氣。善聽、善視搧搧鼻子,只覺臭氣沖鼻,臭得要命。

  善視說:「那些方形格子長行形格子,裡面都有人,每個最前面的人手上都抓著圓圓盤子,不知甚麼玩意兒?」

善聽摸摸耳朵,皺皺眉。「那些都是會跑的機器,跑起來聲音很大,像吹著好大狂風,把我耳朵都震聾了!」

  「我也聽到了,吵死了!不知甚麼玩意兒?」

  忽聽身旁有聲:「您二位說甚麼方形格子、長形格子,在人間,這叫汽車,小的叫小汽車、大的叫公共汽車或遊覽車、更大更長的叫貨櫃車!」

  善聽、善視愕然轉頭,身旁飛來一個黑髮黑睛,全身綠毛茸茸的女娃、這娃年約九歲大、正睜著一雙無邪大眼瞪視他倆。

  「你是何方神聖?竟能飛行?」善聽疑惑問。

  善視利眼一看,已見出她原形,說:「全身綠茸茸,原來是樹神!」

「是,」綠衣女娃說:「我是樹神,剛才看二位神仙在天空飛行,一時好奇,忍不住跟上來,二位神仙從何而來?」

  善聽、善視交換一個眼色,詭異一笑,並不答話。

  綠衣女娃說:「天色已黑,這裡不方便說話,二神仙若不嫌棄,請到寒舍坐坐!」二人連聲應好。綠女娃嘴裡說道:「有一段小路程呢,小神來引路。」率先往回程飛翔。

  將暗的夜空,忽然失去綠女娃身影。

  善聽、善視雙手合掌,霎時無影無蹤。

                        

已是華燈初上時分,遠遠近近的燈都亮了。這裡是一條不大不小的馬路,不是主幹道,只是支線道,遠近大部份都是住宅區,此時行人、車輛三三兩兩,有些冷清。兩旁的人行道每隔五、六尺就有一棵樹,其中一棵榕樹,枝葉特別繁茂,樹身長了好多長鬚,微微的風吹得枝椏樹葉輕輕顫動。樹下剛好一對男女迎面走來。綠女娃無聲無息現了身,轉頭說話:「到了!」兩男女不覺異狀,行走如常,綠女娃靈巧一閃,閃過兩凡間男女,善聽、善視亦緊隨而至。

綠女娃指著榕樹說:「這就是舍下,請穿樹入屋。」說罷一馬當先,像個透明人,穿樹而入。善聽、善視一合掌也已隱身樹裡。

  頓時出現一座雅致小院落,綠女娃、善聽、善視依序現身,綠女娃作手勢揖讓,說:「二位神仙請!」

  善聽、善視說聲:「打擾了!」便一陣旋風從小院落跨進堂屋。這屋有桌有椅,角落還擺設鮮花、盆景,看來清幽。善聽大訝:「倒是別有洞天!」

  綠女娃笑道:「沒有肉身拖累,小小的靈到哪兒都天寬地闊。二位神仙請坐!」

  善聽、善視也不客氣,大方往椅上一坐。

  綠女娃滿臉訝色,深瞄他倆。在她眼中的二神仙坐姿非常奇怪,後足跪趴椅上,前爪平放,綠女娃暗想:「他倆坐姿為何這般奇特?怎麼看都覺得狗模狗樣!」

  她揉眼仔細再看,二神的坐姿已如常人,沒甚麼特別之處。她滿臉困惑,嘴裡卻說:「二位神仙稍待,小神為二位沏茶。」

  邊走邊回顧,善聽朝善視眨眨眼。

  綠女娃去而復還,用托盤托兩杯茶,說:「這是樹茶,以露水沖泡樹精,甘香甜美。」

  善聽與善視嘗了一口,讚賞道:「果然好茶!」

                        

  善聽抬頭看綠女娃,見她雙手環抱手臂,似乎非常寒冷的樣子,忍不住問道:「樹神莫非感覺寒冷?」

  綠女娃合掌朝善聽、善視,問:「二位神仙莫非來自地獄?小神感覺一股深濃寒意,又二神仙身上微有腥味,令小神十分奇怪。」

  善聽朝善視笑笑,靦腆道:「看來你這樹神有些修為,不瞞樹神,我二人確實來自地獄,原是地藏王菩薩的坐騎。」

  綠女娃大吃一驚。「原來是二神騎將軍!小神失禮!」立即往地面一跪,說:「二神騎將軍是地獄有名的神犬,小神曾聽土地公講起,二神騎將軍已修煉千年,小神給二神騎將軍磕頭。」果真在地面連磕三個頭。

  「別客氣,快起來!」綠女娃起身,垂手恭敬站好,善聽問道:「你在這裡做樹神多久了?」

  綠女娃眼底閃過一抹黯然。「小神做樹神的時間短,只有四年,做樹鬼的時日長,已有十二年。」

  善視驚奇打量她,忽然瞥見她脖子有一抹紅,又朝她靈台一望,已明白大半,說:「先是樹鬼,後成樹神?」

  善聽亦望了望她靈台說:「我聞得淒厲哭聲,當年之慘,依稀得聞。善視,看來你已看出前因後果?」

  綠女娃聞言垂淚。善視凝目瞧她,說:「樹神當年為情所困,在這棵樹上自縊而亡,我說的相符吧?」

  綠女娃臉色忽紅忽紫,旋又轉為蒼白,靦腆點頭道:「神騎將軍不愧地藏菩薩坐騎,竟能看出我前生,小神想起當年輕生,不禁又羞又愧又懊惱,二神騎將軍請別見笑!」

  「人生本是苦海,憐惜都來不及。」善聽方一說完,善視深看他一眼,心裡暗道:「倒真憐香惜玉啊!」

  善聽右耳一動已將她心語聽入耳裡,忙靦腆一瞧善視,眼裡有抹歉意。善視要笑不笑一瞄他,轉眼看綠女娃問:「你前生如何?為何做鬼十二年?自縊鬼本是最兇之鬼,不容易超生,你又何以轉鬼為神?」

  綠女娃說:「小神前生是個平凡婦女,眼裡只有丈夫和一雙兒女,三十二歲那年,丈夫有外遇,他把女人帶到我面前,要我與那女人共事一夫,我越想越恨,與丈夫爭吵後,一時想不開,趁夜在這棵樹上吊身亡,我死後丈夫深受打擊,因為我的死,丈夫與那女人斷了來往,過著悔恨失志的日子。我知道丈夫深愛我,子女也不能沒有我,但一切都來不及了。」越說越傷心,眼角溢出淚水。

  善聽稍一沉思,說 :「上吊而亡,原是極厲之鬼,魂魄被地所缚,成了地缚之靈,每逢自盡之時還得重演當日自絕之苦,這成惡性循環,積怨越來越深,無處發洩,常常出來驚嚇人,還有的誤信只要捉到替身,就能早日投胎,你做了十二年樹鬼,有沒有做這些有損陰德之事?」

  綠女娃抹乾淚水,臉色黯然道:「我那一兒一女,正需要母愛,我還有年邁父母,必須奉養,我卻沒盡到責任。我那七十五歲的母親,沒有怨恨我,還為我設想,知道我這樣死法,不得超生,每天清早來到樹下為我誦唸大悲咒,因為愧對母親,也因為每天聽聞大悲咒,我的怨氣漸消,也生出悲憫心,再也不驚嚇路人,遇到有傷心人在附近哭得淒慘,我也會化成人身勸導人,有好幾次,有夫妻為錢爭吵,我還送錢給他們,讓他們度過難關。」

 

 

待續……………………..

長篇神異小說「地藏明珠」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842593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9:50

人生   就是需要一個轉念

凡事都應該要三思

才不會像那個綠女娃一樣

後悔莫及呀!!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9-12 22:54 回覆:
能冷靜的人有福了,雖然會很辛苦,但終能海闊天空.